文革式占领谁之意?《炎黄春秋》内部人士解析(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26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对大陆媒体下达禁令,不得报导《炎黄春秋》的人事变动消息。(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6年0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上周,网路传出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杂志内部主要负责人全部免职或降职,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接替。为此,《炎黄春秋》创办人暨社长杜导正斥责,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强占杂志社办公室,“窃取并修改”杂志社官网密码。

此后该事件风波不断,日前《炎黄春秋》内部人士透露,这次对杂志“文革式”的占领非习近平本意。

王彦君​:“文革式”占领非习本意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7月23日刊出对《炎黄春秋》副总编王彦君的采访内容。王彦君讲述了《炎黄春秋》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关系,及签署协议后,外界对杂志内部人事调整的猜测与分析。

近年来,《炎黄春秋》因多次发表“大胆言论”,而屡遭中宣部打压。特别是今年5月,《炎黄春秋》月刊中有五篇反思“文革”的文章全部被撤,导致5月号延迟出版。对此,王彦君表示,事实是中国艺术研究院觉得《炎黄春秋》涉及文革的话题过多,而他听说,当时中宣部出台一个精神,叫“文革五十周年不准谈文革”。

而对于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习近平对《炎黄春秋》做出"不要封杀,做好引导"的批示问题,王彦君也表示,确实听到过这种说法,“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说,习总书记说出这句话是合乎情理的。”他认为,《炎黄春秋》的​​读者面主要是老干部、老知识分子,而作为从地方上一路升上来的习近平,很了解他们的心情。

2014年,中共中宣部在《炎黄春秋》杂志社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更其主管主办单位,将原本的主办单位“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改为“中国艺术研究院” 。王彦君认为,那样的决定肯定不是习近平的原意。因为整个人事调动是“突然、粗暴,具体方式是一种文革式的‘占领’,这些肯定不是习总书记的原意。”

《炎黄春秋》内部大撤换 风波不断


杂志社全体员工表示,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图片:看中国合成)

《炎黄春秋》停刊事件引起许多内幕浮出水面。

7月12日,网上传出一份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人事任免通知,将《炎黄春秋》杂志社长、总编辑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总编辑徐庆全部撤换,聘任贾磊磊为《炎黄春秋》杂志社长,郝庆军为《炎黄春秋》总编辑(法定代表人)。

7月13日,中共中宣部向大陆媒体发出禁令,要求不得报导《炎黄春秋》相关人事变动的消息。

7月14日,网上再次传出《炎黄春秋》杂志社发表声明,反对主管方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终止协议书,并对该院提起诉讼。

7月15日,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强占杂志社,并窃取和修改《炎黄春秋》官方网站密码。

7月18日,杜导正宣布杂志自17日起停刊,此后任何人以《炎黄》名义发行的出版物,均与原杂志社无关。

《炎黄春秋》创办于1991年,文章多以评论古今中外的历史与社会政治,著作则包括刊登支持胡耀邦、赵紫阳,及大量反思历史错误的文章等,深受大陆读者喜爱,也得到许多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的支持。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也曾为《炎黄春秋》题词:《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就此,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直言,“我相信这绝对不是习近平的主意,不是习近平那条线下来的。”而是江派那伙人在搞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