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锁车内 最简单的自救方法原来是……(组图)

发表:2016-07-2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被困车中的悲剧

6月27日4岁小孩憋死车中事件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大家都纷纷吐槽家长太大意。其实儿童被锁车内的悲剧不止一次发生。

2012年6月,湖南3岁女童小紫,被老师遗忘在幼稚园校车里长达7小时,校车车门紧锁,车内温度50度,小紫不幸中暑身亡。

2013年7月,湖北13岁男孩丁丁被“遗忘”车中,2个多小时后被发现时已昏迷,体温40度以上,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8月,福建晋江2岁女孩小欢跟大舅和大姨回家路上在后座睡着,大舅以为小欢已回家睡觉,第二天发现小欢已死亡。

自救方法一

近日来朋友圈内都出现如下友好分享:

提醒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告诉孩子这点常识:万一被锁车内,门窗都开不了,车钥匙被拔,千万要记得方向盘上的喇叭是可以按响的,一定要想办法不停按喇叭。

车熄火了,关电源了,萤幕不亮了,喇叭还是会响的,孩子一定要学会自救!

家长们平时要训练小孩,被关在车内时如果求救,要教他去按驾驶座上方向盘的喇叭!

如果小孩在车里面感觉异状,拍打车窗,若汽车玻璃太黑,或没有人经过又向汽车内部窥探;根本不会有人知道里面有人亟待救援。

在一般的汽车中,即使钥匙取出,或整部车锁住,一般而言喇叭的电源并没有关。也就是说,小孩去按喇叭,是有效可以对外呼救的方法。而且这方法非常简单,不需要力气,也不需要特别技巧。但事前一定要训练。

一般两岁以上小孩应该就可以训练,这种常识一直到十岁都有需要。

一部停在太阳下的汽车若喇叭一直乱响,一定可以引来周围一百公尺内的人去探个究竟。如果小孩被困在里面,外面有大人当然就有机会救出小孩,例如以砖块石头打破车窗,或根据车上的电话、车上涂装之类资讯去紧急通知车主。

自救方法二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车辆在锁车后喇叭都会被按响!一时疏忽,会导致很多的错误,范博士顶着33度的太阳,在加油站联系采访了百位车主,搜集了52种车型的资料,用汗水和劳动来得出自救的第二种方法,挽救更多孩子的生命!

——调查结果见下表: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通过调查和测试,所有的车辆,其双闪灯在锁车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点亮的,这是首先要教给孩子们的,如果打不开车门,先按下双闪灯。喇叭按响的情况不容乐观,德系大部分车型是无法按响的,奔驰、宝马、大众系里大部分车型无法按响,表明方向盘已断电,这在全世界的法规中都没有明确要求方向盘断电;日系、美系、韩系大部分车型可以按响。

因此,在这里郑重呼吁广大家长,可以教育孩子如果被锁在车里,首先点亮双闪,然后再按喇叭,最后就是正确的做法:按下车内解锁键,然后从内部打开车门,不过这已经是4,5岁以上孩子可以领悟的了。

范博士同时会向德系车:奔驰、宝马、大众的设计部门郑重建议,希望他们不要将方向盘断电,以给小孩子留一个报警的通道。

总结:上面说了开车门的方法,可以尽量避免危险发生,当然只针对有行动能力的儿童,而按喇叭和双闪灯的效果则效果一般。家长要教会小孩遇到这类情况应该怎么做,但永远不要用到是最好了。

在这里呼吁各位家长:千万千万不要把你的小孩单独留在车内,开车出去带着小孩无论到哪停车之后一定要带走小孩,这个才是最好方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以为危险离我们很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