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酸”让你美容又健体(组图)

发表:2016-07-27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味,其实经常能与美容功效相提并论。

酸、甜、苦、辣、咸……每种味道的食物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各有不同。您知道吗?酸味,其实经常能与美容功效相提并论。本期为您介绍几款生活中常见的酸味食物,它们对人体的好处不可小觑,尤其对美容养颜有奇特的功效。

酸奶

酸奶不仅是大家喜爱的饮品,更具有美容的功效。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和活性乳酸菌,这些益生菌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还能有效调节人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此外,酸奶也是日常自制面膜时,常用的一种原料。

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山楂具有超强油脂分解和吸收能力,同时,山楂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具有美容功效,对于减肥也有不可替代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山楂很酸,建议在吃的时候可以做成沙拉或者山楂茶、山楂糕等。


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醋对肌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减少暗沉。同时,食醋有促进消化、抑制有害菌繁殖等功效。建议大家每天喝上一勺醋,如果觉得食醋口感不好,果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每天在洗脸水中滴入几滴白醋,会有消炎杀菌、美白皮肤、治疗粉刺的奇效。

苹果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此外,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

柠檬

柠檬是美容圣品,水果之王,其中含有多量的柠檬烯、苦素、枸椽酸和各种维生素等物质,具有消除疲劳、改善肌肉工作能力以及活化皮肤表皮细胞等多重保健功效。柠檬酸不但能防止和消除色素在皮肤内的沉着,而且能软化皮肤的角质层,令肌肤变得白净有光泽。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