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 人类身高是如何变化的?(图)

发表:2016-07-28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人口身高分布图(图源 eLife)

【看中国2016年0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根据《网上生活》杂志(eLife)昨日发表的新研究结论,过去百年间,就平均而言,人类的身高在增长,但根据国家的不同而大有差异。

主导这项研究的是“非传染性疾病危险因素协作”网,成员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的健康科学家。

作者使用了约1,500项全球人口统计数据,例如可公开获得的测量普查,估算世界各地在1896至1996年间诞生者的身高。

研究发现,中欧、南欧、东亚人口在过去百年间长高了,同时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各国南亚的人口身高几乎没有变化,而有些国家成年人的平均身高增长数年后又开始下降。

荷兰男性以平均182.5厘米高居全世界榜首;女性身材最高者是拉脱维亚,平均170厘米。

东帝汶男性身高最矮,平均160厘米;危地马拉女性以平均149厘米位居末座。

根据研究,个子高者与更好的健康相关,例如较长寿、不易患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而且个高女性不易患分娩并发症。另一方面,作者指出,个高者易涉及某些类型的癌症,例如结肠癌,乳腺癌和卵巢癌。

身高与基因有关,但也依赖于外部因素,例如在孩童和青春期时的营养和感染,是成年时身高尤为重要的决定因素。

报告显示,百年间韩国女性身高增长最快,1896年诞生者平均仅142厘米,当时全球排名倒数第三,而1996年诞生者现已达到162厘米。

男性身高前五名:荷兰,比利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丹麦。

女性身高前五名:拉脱维亚,荷兰,爱沙尼亚,捷克,塞尔维亚。

男性身高倒数后五名:东帝汶,也门,老挝,马达加斯加,马拉维。

女性身高倒数后五名:危地马拉,菲律宾,孟加拉,尼泊尔,东帝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