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谈“夜生活” 韩正“很精彩”遭批(图/视频)

发表:2016-07-29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今年夏季,大陆暴雨汛情是中共各省委书记所面临的考验。中共官方媒体发文评论各省委书记的“夜生活”,其中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提及2014年跨年夜“外滩踩踏惨剧”。据海外媒体披露,在踩踏事故发生后,上海官员找不到韩正,原来是在与女主持人谈工作。

7月28日,中共北京官方《北京青年》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道”发文评论各省委书记的“夜生活”。文章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2014年11月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承认晚上经常睡不好觉。通常晚上10点钟以后接到的电话基本都是不好的消息,不是出事故就是发生紧急情况。

韩正还声称,上海官员平时都在深夜12点钟以后睡觉。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剧。据当时中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截至2015年1月1日清晨5时,已有35人身亡,43人受伤。在上午11时,上海确认死亡36人,47人受伤。

随后,大陆新浪微博有网友披露:“上海当局刻意隐瞒死亡人数,外滩踩踏事件死伤人数为死七十余人,伤三百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局非常恐慌,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据美联社报道,上海踩踏惨剧发生后,遇难者家属成为了上海当局的维稳对象。惨剧发生后的20余小时,家属对援救进展一无所知。有一名死者家属1月1日晚抵达上海后四处询问,政府部门无人告知相关信息。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2015年1月5日报导称,1月3日,爆料王”之称的樵夫在twitter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踩踏事故发生时,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人员急忙找韩正报告,可是却始终不见人影。后来才发现韩正与一位女主持在一起。

消息人士还透露,上海发生踩踏事件第3天,受害人家属悲痛欲绝,上海内部有一些官员深感沉痛,要求韩正和杨雄出面慰问。孰料这一合理要求不但被韩正拒绝,而且还遭到韩正的斥责:“难道你不知道这样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问题吗?愚蠢!”

1月4日,《金融时报》称中共上海市政府禁止媒体采访死难者家属,对媒体发布照片进行审查,网路批评言论也遭删除。

香港《动向》2015年1月号披露,上海外滩惨剧发生后,李克强曾4次与韩正通话。其中1月1日中午12点,李克强对韩正踩踏惨剧的总结不满意,他认为不能归咎于突发性剧增的人群、失控等,检查非常不严肃,也很不负责任。

1月1日下午5点,李克强在通话中怒斥韩正、杨雄等上海官员。看完韩正等人的报告后,李克强认为这完全是人为严重渎职造成的惨剧,发生了一个完全可以预防的惨剧,不仅犯了低级错误,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极大。

报导还称,踩踏惨案发生时,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副市长、警察局长均已入睡,5名警局副局长无一人值夜班。

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因各分组讨论发言、提议、议案等非常激烈,因此会议要求不轻易点名批评,留有余地,避免干扰会议。其中西南组、华南组、中共中央部委办组提出,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严重伤亡事故,上海至今没有一名市领导被问责和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