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遭强占 编委提警告 胡耀邦子:一告到底(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01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黄春秋》杂志编委邵燕祥。(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随着胡耀邦之子、《炎黄春秋》原副社长胡德华,因回该杂志社处理报税事宜遭到占领方阻拦后,中国文学界元老、《炎黄春秋》杂志编委邵燕祥、袁鹰日前发布公开信,表示支持原社长杜导正,同时要求文化部艺术研究院主管,将他们的名字从原本的编委名单中撤除,否则将追究侵权行为。

海外博闻社7月31日报导,《炎黄春秋》杂志编委邵燕祥7月30日发出《给文化部艺研院的公开信》,表示支持《炎黄春秋》原社长杜导正停刊《炎黄春秋》的决定。另一位《炎黄春秋》杂志编委袁鹰也决定采取同一态度,支持《炎黄春秋》原社长杜导正停刊,并委托邵燕祥一并代为声明。

公开信写到,作为原《炎黄春秋》编委成员之一,今年7月17日以来,文化部艺术研究院针对原杂志社所造成的系列影响,从网上断续获知后,他们决定,支持原社长杜导正的《停刊声明》,同时要求文化部艺术研究院主管,将他们的名字从原本的编委名单中撤除,否则将追究侵权行为。

同时,他们还表示,今后如有以《炎黄春秋》冠名的出版物及相关活动,一概与他们无关。

公开资料显示,邵燕祥出生于1933年,是知名诗人,散文家,评论家,祖籍浙江萧山,曾任中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记者。

袁鹰出生于1924年,是知名作家、诗人、儿童文学家、散文家,曾任中共《解放日报》文教组组长、《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

这是继《炎黄春秋》副社长胡德华与占领方发生冲突后,《炎黄春秋》编委会成员公开力挺杜导正的声明。

稍早,胡德华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炎黄春秋》没有拿国家的钱经营,没有收共产党的钱,所以不是国企,也不存在党产;《炎黄春秋》所有资产,都是《炎黄春秋》员工25年来的劳动换来,所以纯粹是民企。

而《炎黄春秋》执行主编王彦君对《看中国》表示,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宣布接管《炎黄春秋》后,每天都派人到办公室纠缠不休,根本无法工作。针对中国艺术研究院不遵守法律的行为,将继续上诉至中院,杂志社的态度是“一告到底。”

《炎黄春秋》聘请的代理律师莫少平也表示,案件属于民事合约纠纷,“中国艺术研究院”不仅不遵守法律,甚至还要求杜导正等人,在一日内将杂志社的印监,及证照等重要物品全部交出。莫少平认为,法院没有理由拒绝立案。如果法院真的不予立案,很可能是“案外因素”影响法院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