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数百亿诈骗案新动向 涉前政治局常委之子

发表:2016-08-03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3日讯】日前备受关注的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非法集资窝案中已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有分析称,该案背后人脉牵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泛亚非法集资案20人被起诉

据官媒报导,近日,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高管人员因涉嫌非法集资,已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官方称,自2015年12月1日,昆明市对泛亚有色及其关联公司、授权服务机构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以来,现已基本查明泛亚有色及部分关联公司、高管人员涉嫌非法集资的犯罪事实,并于2016年6月30日依法对泛亚有色实际控制人单九良等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昆明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官方还称,目前正对泛亚有色部分高管人员涉嫌其他犯罪问题继续开展侦查,据了解,泛亚案涉及430亿元人民币资金无法追回。

泛亚诈骗大案涉及江绵恒

与一般非法集资案不同的是,泛亚董事长单九良的人脉涉及江绵恒,尤其引起外界关注。此前2016年2月5日,昆明官方通报称,昆明泛亚有色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单九良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与此案相关的一批犯罪嫌疑人被控制。

据报,泛亚董事长单九良曾于2004年在上海成立“考尔煤炭”,发生“资金链断裂”后来到昆明,利用泛亚故伎重施。

据香港意马国际公司2015中期报告披露,单九良、张子诺(单九良之妻、泛亚副总裁)夫妇入主意马的股权,来自原主席、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梁伯韬所转让。

而梁伯韬2006年曾在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控制的中国网通的委任与支持下,出面收购香港电讯盈科股权。可见单九良与梁伯韬关系菲浅,或与江绵恒拉上关系。

泛亚在云南成立时,正值江派党羽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能从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升任省长再至省委书记,就是因卖力迫害法轮功,获得江泽民派系大力支持之故。

可以看到泛亚自成立以来,得到秦光荣“一路关照”。2010年泛亚成立之初,获得了云南省委、省府,昆明市委、市府,包括“一行三局”(央行昆明支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在内的金融监管部门等的批文。2012年秦光荣还以泛亚有色为政绩在新闻中报导。

泛亚案涉430亿元资金难以追讨

据了解,昆明泛亚有色成立于2011年2月16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实际控制人为单九良。2015年4月起,泛亚一款名为“日金宝”的理财产品资金链断裂,导致20多个省份的22万投资人的430亿元人民币资金难以赎回。除云南外,新疆、甘肃、山西、天津、上海亦为泛亚“重灾区”,事件还牵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

但实际上,泛亚并非仅有“资金链断裂”问题,而是擅自改变交易规则,推出“委托受托”业务,与云南天浩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关联公司,自买自卖,操控平台价格,通过全国各地授权服务机构及公司网电部将“委托受托”业务包装成“日金宝”、“日金计划”等产品,承诺10%至13%固定年化收益率,并称收益与货物涨跌无关,向各地民众套取大量现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