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2大窃案:6,500万美元比特币在港遭骇(图)

发表:2016-08-0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4日讯】香港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本周二(8月2日)遭骇客入侵,价值6,500万美元、将近12万枚比特币不翼而飞,成为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史上第2大窃案,Bitfinex也在事发后随即宣布暂停交易。

Bitfinex周二稍晚在网站发布声明指出:“我们发现平台遭到入侵,因此停止Bitfinex的所有交易,同时暂停平台的比特币存提款业务。”

Bitfinex的产品开发主管塔克特(Zane Tackett)周三证实,客户的119,756枚比特币遭窃,目前尚未决定如何赔偿客户损失。本次遭窃的比特币约占整体流通量的0.75%。

Bitfinex遭骇客入侵的消息曝光后,比特币价值一度暴跌逾23%,降至482.82美元,周三午盘回升至539.53美元。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共同创办人尔萨姆(Fred Ehrsam)表示:“这是一起大型入侵案。虽然比特币在过去此类事件中表现相对抗跌,但Bitfinex是大型交易平台,这是一桩重大的短期事件。”

比特币专家路易斯(Antony Lewis)指出:“Bitfinex是最大的美元交易平台,中国以外的客户皆仰赖Bitfinex。该平台流动性高,交易量大。”

Bitfinex的比特币窃案与东京比特币交易所Mt Gox相似,为全世界比特币最大的交易平台,2014年二月Mt Gox遭受骇客攻击,85万枚比特币凭空消失,当时价值约4.8亿美元,此为比特币平台最大窃案,Mt Gox也因此宣告破产。

比特币的价值在2013年攀升至顶峰,一枚价值超过1,200美元,相当于1盎司黄金价格。不过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之后再也不曾回升至该水准。

自Mt. Gox遭骇,比特币的交易安全性及使用争议性一直受到社会大众讨论,做为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的“Mt. Gox”被骇,重创了比特币使用者的信心。也让比特币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比特币之所以会出现,就是不希望在用户与用户之间,引入任何第三方力量介入;但是在“Mt. Gox”事件之后,大家发现对比特币的交易,还是需要有所管理的。

在“Mt. Gox”事件之后,已经有许多评论,把这股比特币热潮,与十七世纪发生在荷兰的“郁金香泡沫”相提并论。香港中文大学财务金融副教授叶家兴就说,当初的郁金香泡沫,酝酿了三年,疯狂三个月,爆破之后,还是要政府出面善后,暴发户狂喜,破产户唏嘘。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