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份出口下滑 降幅超预期(图)

发表:2016-08-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7月份对外贸易续下降。(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中国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的外贸出口数据继续下滑。有分析指,这是因为受到中国国内外需求疲软的拖累。中国经济可能会继续在低谷徘徊。由学者建议,中国要振兴经济,可以刺激教育、医疗和养老等服务行业的发展。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8月8号报道说,中国7月份出口下滑,低迷的需求以及不明朗的全球形势等不利因素继续冲击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以美元计算的7月份出口同比下滑4.4%,6月的降幅为4.8%。降幅超过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7位经济学家预期的中国7月出口下降3.6%的中值。

欧洲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欧贸易近7个月微弱增长1.8%,对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美国则降低了4.8%,对东南亚国家的贸易降低2.2%。

中国外贸出口连续两个月出现低迷意味着什么?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此表示,“说明中国的经济可能长期处于低谷状态,也就是呈现L型线条。出口不旺和国际经济状况有关,外国市场需要低迷。”

中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进口同比下降12.5%,降幅大于预期,这引发了对中国国内需求疲软的担忧。

胡星斗教授对此表示,进口下降百分之十二点五也不令人意外,“这个数据其实比去年要好一些。我记得去年进口数据常常下跌百分之十八左右,今年的数据要好于去年。”

报道说,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 MQG.AU)经济学家胡伟俊(Larry Hu)表示,中国的进出口表现都很疲软;而贸易顺差仍保持500亿美元以上的高水平,所以,在下个月20国集团(G-20)会议召开前中国不会让人民币大幅贬值。

今年G-20高峰会9月初将在中国杭州举行。有经济学家认为,在这之前,中国可能维持货币政策和汇率政策相对稳定,以免在会议期间引发不必要的关注。过去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曾被指人为压低本国货币以提振出口。

报道说,7月份人民币兑美元贬值0.3%。中国央行8月7号公布,中国7月份外汇储备减少41亿美元,为3.201万亿美元;而6月份则增加了134亿美元。

随着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中国政府可以考虑的应对是什么呢?胡星斗教授认为,中国可以改变过去大量进口原材料的做法,“应该进口一些核心技术,比如教育、医疗和养老的技术设备,刺激这些服务行业的发展。”

报道说,中国国内一些企业家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企业感受到需求下降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上个月,因为担心英国脱欧可能影响贸易和投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今年第三次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期。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中国在努力提振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在力图削减钢铁和其他行业的过剩产能,并推动经济从依赖低端制造业向消费业和服务业转型,因为中国的土地和劳动成本正在上升。

吴克刚建议,中国政府可以鼓励一些僵尸企业转型,

“开发教育、医疗和养老行业和减少过剩产能并不矛盾,可以同时并进。”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