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戴河管控异常严 警察带冲锋枪巡逻

发表:2016-08-09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普通人在夏天也可以前往北戴河度假

据德国之声报道,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期间,德国《时代周报》驻华记者也前往当地度假,并发文讲述了自己今年的经历与见闻;《法兰克福汇报》周一则关注了一本关于中国经济的新书。

在毛时代,避暑疗养胜地的北戴河就是中国的“夏都”。

德国《时代周报》驻华记者Johnny Erling前往北戴河度假--这个每年夏天中共高层会议所在地。在一篇名为《情报人员也穿泳裤》的文章中,他描述了自己的经历。

“来电话的人称自己是警察张某,是国安部的人。他问我是否可以见面,但是不肯在电话中透露是什么事情。我试图敷衍他以后再说,毕竟我是打算和太太一起去度假几天的”,作者写道。而他计划的度假地就是中共高层会议所在地北戴河。“……然而张坚持要短暂见面,于是我们约在第二天早上9点。”

第二天,两名便衣警察在北京兆龙饭店的咖啡厅等候。作者写道,警察张出示了他的证件,然后直奔主题。“他们(便衣警察)说,他们知道我常去北戴河,也读过我以前的文章。这听起来不像是表扬。这位国家公务员保证,没人禁止我前往北戴河,不过我应该和中共领导人保持距离,也不要拍摄他们的下榻地点。他没有听我的辩解--外面的人本来也没办法靠近中共领导人。”

这位《时代周报》记者写道,“告别还是友好的,然而警告意味鲜明”。

文章说,自1984年起,普通游客也可以去北戴河度假,当然,与领导人们有着明确界限。然而,北戴河“今年的管控前所未有般严格”。“这背后不是对国际范围内恐怖主义的担忧,这些北戴河风光之中的权贵更恐惧其他东西。”

“在去往北戴河的路上,警察在靠近海滨浴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对所有驾车者的证件进行扫描。每名度假者得到一张必须携带的安检证。警方第一次清楚了解,都有谁在海滨浴场。”作者还写道,比起去年,今年可以更常看到带冲锋枪巡逻的警察,海上还能看到军舰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警察张也再次现身。

“'您没认出我?我们不久前才在北京见过面',警察张穿着泳裤,站在我的躺椅前。他表示,自己和同事'意外'被派往北戴河,刚乘坐快速列车抵达。他还说,抵达的第一天放假,人们推荐他来外交宾馆的海滩,'这么巧,在这里遇到您'。之后几天在海边浴场,每天都有一名便衣警察坐在我附近。每次都很友好地打招呼。”

“所有这些管控和监视措施背后是政治考量。两个月后,一次极为重要的中共中央会议(六中全会)召开,为此,强势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准备对党内和团中央展开清洗。”

文章表示,北戴河常会产生中共内部重要的政治、人事决定,“对于各种风传、推测而言,领导人这十天的海边度假是一个源泉。”

“中国是这样运转的”

《法兰克福汇报》周一(8月8日)将目光投向一本关于中国经济的新书--《中国经济: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的东西》(China's Economy:What Everyone Needs to Know),称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的针对中国的入门书籍。

文章写道,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该书作者、经济学家葛艺豪(Arthur Kroeber)持谨慎而又不乏信心的态度。

“(在书中)他讨论了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所有国家、企业和家庭债务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他也描述了,中国如今能否完成……第三次大转型,取决于什么。此外,他分析了,中国是否真的会成为一个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国际力量。他认为,可能性不大,这其中有很多原因:要做到这一点,中国需要一个其他很多国家可以效仿的政治社会制度,也必须在科技领域成为先锋。……最后,他强调了这个当今还主要以美国为中心的经济秩序,该经济秩序经历了数十年发展,在很多危机中被证明是非常坚固的。不过与此同时,他并不怀疑,中国将在现存的国际组织中,变得更有影响力,也认为其中蕴含很大机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