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有失?中国频繁爆冷 连失金牌(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08-10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里约奥运会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中国队不仅在首日的“金牌榜”颗粒无收,在过去的两天里,也频繁爆冷,错失多项金牌。

奥运首日 中国队“金牌榜”颗粒无收

在奥运比赛前,中共官媒就宣称,在奥运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将在射击、游泳、击剑比赛的四个项目中冲击金牌榜。特别是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奥运首金,是中国代表团必争的一块金牌。

为争奥运首金,中国队派出名将杜丽、易思玲“双保险”。结果是,美国选手塔拉谢尔以208.0环创奥运会决赛纪录夺下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杜丽以1环之差摘得银牌,易思玲获得铜牌。

之后,官媒将希望寄托于孙杨身上,希望其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日首金。央视报道说,男子四百米自由泳是孙杨实力最强,同时也是他最看重的比赛,此战,孙杨力争卫冕。不料,孙杨以0.13秒之差败给澳洲小将霍顿。孙杨遗憾摘银,赛后忍不住痛哭三分钟。


中国队孙杨未获四百米自由泳金牌 抱头痛哭

在女子四百米混合泳的项目中,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诗文爆冷,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7,无缘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敏排名小组第8,同样出局。此后,媒体曝出,叶诗文在过去的思念中压力过大,曾患有中度抑郁。

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派出高居个人排名世界第一的许安琪,以及世界排名第九和第十五的孙一文、孙玉洁冲击金牌榜。这一战中,许安琪同样爆冷,止步32强。伦敦奥运个人赛铜牌得主孙玉洁则无缘16强。三位选手中,只有孙一文晋级四强,并击败法国选手朗比,夺得铜牌。

中国队金牌榜“爆冷”依旧 连失金牌

然而,“爆冷”并未就此结束。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预赛第一的中国队未能延续好状态,尤浩的吊环和林超攀的跳马下法都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日本摘下桂冠,粉碎中国三连冠的美梦。而俄罗斯横空出世获得银牌。中国仅获铜牌。

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谌利军第一次抓举出现抽筋,本来对他十拿九稳的重量,竟然在杠铃刚提过膝盖就失败,重重砸下去。虽经过紧急处理,但谌利军第二次试举仍未完成,最终放弃比赛。而在比赛前,央视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这一项,谌利军稳拿金牌。

男子十米气步枪,中国同样派出两位运动员曹逸飞和杨浩然,两人排名世界前两位,构成该项目冲金的双保险。然而,比赛结果差强人意,曹逸飞以总成绩625.5环排名第9,杨浩然以620.5环排名第31,均未能晋级前八。

曾在伦敦奥运会斩获中国帆船史首枚奥运金牌的徐莉佳,中国代表团希望她能够卫冕这个项目。然而,徐莉佳却因犯规被仲裁取消了第二轮的成绩,这让她的排名从第1位降到了第23位。

财新网:金牌与政治挂钩

中国为何如此看重金牌?大陆《财新网》8月8日的一篇文章道出了原委。

文章以获得本届奥运会中国首金的张梦雪为例。获得首金,最高兴的不是运动员及其家庭,而是“山东省以及济南市的体育口官员。”因为,“射击这种曝光率很低的小众项目的奥运冠军,带给运动员本人及家庭的商业价值相当有限,但对当地官员来讲,奥运首金可计作体育工作的重大政绩,对未来升迁以及争取上级政府的支持都将有很大帮助。”

文章指出,中国体育多年来的“举国体制”下,体育是政治的延伸,需要服从各级官员的利益安排。与此同时,国内的体育资源也高度向国家队及顶级运动员倾斜,帮助他们争金夺银,以巩固官员们的政治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