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但派员保护美国人(图)

发表:2021-12-28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外景。(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美国白宫外景。(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12月27日(周一)重申对2022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立场,但是表示会派遣领事人员前往北京在冬奥会期间保护美国公民安全。美国方面强调这些人员不是参加奥运会的外交代表。

拜登总统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周一(27日)发布声明说:“我们在本月初宣布的(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的立场仍然是我们的立场,不会改变。鉴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在新疆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以及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我们将不会有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参加北京冬奥会)。其它任何说法都是错误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这个声明是针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北京周一的记者会上公开说,已经收到美国方面18名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官员要求出席北京冬奥会的签证申请。赵立坚借此嘲弄美国总统拜登在12月6日正式宣布的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是“闹剧”。

拜登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前面提到的声明中继续说明,在外交抵制的同时,美国也会派员去中国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美国公民提供安全保护和服务。声明提到这是标准做法,并委婉地指出中方的赵立坚身为外交人员却不懂外交规矩。

美国方面的声明中这样继续说道:“我们打算(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提供领事和外交完全服务,以确保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并让他们获得我们为所有海外美国公民提供的美国公民服务。(赵立坚提到的)任何签证申请都是针对这些领事和外交安全人员的。让这些人员在当地工作是标准(做法),这些人不是参加奥运会的(美国)官方或外交代表。”

美国国务院也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样做出了同样内容的声明。

据悉,美国方面可能为北京冬奥会还要再派出40名官员,为美国公民执行这样的的安全与服务任务。

根据NBC体育频道的消息,预计会有200多名美国运动员参加即将于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如果再把教练员、训练员、医护人员、助理人员等加起来,美国队的实际人数还会更庞大。

北京冬奥会预计在2月20日闭幕,之后在3月4日到13日之间还有一场北京冬季残奥会,目前有14个国家预计参赛,美国也预计会有数十位运动员参赛。

跟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日本更国家也先后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表达了各国政府对中共侵犯人权恶行的抗议立场,但是也考虑到运动员的利益而不限制运动员参赛。

美国总统拜登在12月23日签署了禁止美国进口新疆产品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以有实质的行动打击中共在新疆实施的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