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申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但派員保護美國人(圖)

發表:2021-12-28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外景。(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美國白宮外景。(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12月27日(週一)重申對2022北京冬奧會外交抵制立場,但是表示會派遣領事人員前往北京在冬奧會期間保護美國公民安全。美國方面強調這些人員不是參加奧運會的外交代表。

拜登總統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週一(27日)發布聲明說:「我們在本月初宣布的(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的立場仍然是我們的立場,不會改變。鑑於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在新疆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以及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我們將不會有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參加北京冬奧會)。其它任何說法都是錯誤的。」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這個聲明是針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北京週一的記者會上公開說,已經收到美國方面18名來自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的官員要求出席北京冬奧會的簽證申請。趙立堅藉此嘲弄美國總統拜登在12月6日正式宣布的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是「鬧劇」。

拜登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在前面提到的聲明中繼續說明,在外交抵制的同時,美國也會派員去中國在北京冬奧會期間為美國公民提供安全保護和服務。聲明提到這是標準做法,並委婉地指出中方的趙立堅身為外交人員卻不懂外交規矩。

美國方面的聲明中這樣繼續說道:「我們打算(在北京冬奧會期間)提供領事和外交完全服務,以確保我們的運動員、教練員、訓練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並讓他們獲得我們為所有海外美國公民提供的美國公民服務。(趙立堅提到的)任何簽證申請都是針對這些領事和外交安全人員的。讓這些人員在當地工作是標準(做法),這些人不是參加奧運會的(美國)官方或外交代表。」

美國國務院也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一樣做出了同樣內容的聲明。

據悉,美國方面可能為北京冬奧會還要再派出40名官員,為美國公民執行這樣的的安全與服務任務。

根據NBC體育頻道的消息,預計會有200多名美國運動員參加即將於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如果再把教練員、訓練員、醫護人員、助理人員等加起來,美國隊的實際人數還會更龐大。

北京冬奧會預計在2月20日閉幕,之後在3月4日到13日之間還有一場北京冬季殘奧會,目前有14個國家預計參賽,美國也預計會有數十位運動員參賽。

跟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日本更國家也先後宣布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表達了各國政府對中共侵犯人權惡行的抗議立場,但是也考慮到運動員的利益而不限制運動員參賽。

美國總統拜登在12月23日簽署了禁止美國進口新疆產品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以有實質的行動打擊中共在新疆實施的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