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人生:阅读后 创造非讲不可的作品(组图)

作者:乙欣 发表:2016-08-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读必须看的书学习

讲诉必须说的话表达

这都是必须的

书页快速翻跳

嘴唇轻缓开合

这都是必须的

 

人生就是如此

总好过

抱拥了汇集的万千知识

恍若原初

吐露了聚焦的众繁词汇

彷似没说

 


孔子读书的态度,真是大家应当学习的典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有时候,想要运用某一句大诗人的词句时,却约莫只想得出一两个关键词而已。万一手边没有电脑或手机可查询时,更是让人支支呜呜说不出话来。既不想让人觉得自己“常识”浅薄,更想借由随便张口就书卷气十足的样态来自满一下。更糟糕的是,有时候想着想着,连带地连其他更简单、更基本的常识都想不起来了。脑子一片模糊……

因为阅读书籍的时候,过于囫囵吞枣、不曾去探究诗词、文章的意思,或是那是久远以前所习得的知识,后来不曾再运用,难免忘却,或是那款知识是与生活脱离的,因此一般时间实在是难以利用属于不是与日常生活融合的知识。总而言之,知识真的是越用越清晰、越用越犀利。

倘若你是喜爱文学作品,那就挑选一个自己喜爱的作家,来反复阅读他的作品。现代的人为什么总会缅怀某些伟大的古人,那是因为他们不靠花俏的宣传,就已经成为了超越时空的典范。韦编三绝的孔子,永远是读书人应该学习的名人。

犹记得重复在览读郭松棻小说的几行字句,就曾捕获仿佛是凝结了一生的震动。偶尔敲打着键盘,组织著字句时,才发现我多少从小说中看见了郭松棻一字一句,琢磨著、构思著小说轮廓的姿态。看见了一个身为作家,对于写作的虔诚。越是熟悉,越是受到文字的精准度所感动。这是在尝试贴合某一位作家作品的感思。

现在对于某些过往所酝酿的现在,有些懊恼:有时候,阅读了大量的书籍,看似抱拥无量知识,却对自身产生不了些许的能量。那是没有从知识中找到整合思考与情绪的能量?

有时候,觉得阅读书籍有个好处,就是看到了某个感动自己的句子或概念,就想照着那样的方向前进,热烈地去执行。有时候,觉得阅读书籍后,更觉得个体的渺小。有时候,又觉得能说出点东西的自己,又好似真的有些不错似的。可是,那只是将某个知识的一小点放大来看了,只得暂时的自我满足感......


汲取书籍知识后,能够在工作场合上运用出来,是件幸福的事。(图片来源:Pexels)

大家都说硕士生、博士生满街跑。有时真想问问,一个硕博士生在求学期间,究竟阅读了多少书籍,读通读懂了多少知识?自己从书籍中获得什么能量?

其实很多硕博士生都曾经历,在追赶着知识、被迫夜不能眠的日子里,在手捧书籍,或手不停歇地敲打着键盘地整理书摘或心得,面对着不曾改动却因庞大而惊人的知识,慌乱又不由自主地生产出一个接着一个自问自答的无声瞬间,总渴盼能因为汲取的量多来让自己立足于空虚不坠的安稳境界。抓捕著没有边界的知识,真的是件渺茫的事!

然而,当度过了那段历程,开始将所学的融会贯通,再设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文章、开创新品、研发新程式或理论……)时,随后将开始因为自己的心血是否遭到打击、驳回,而逐渐酝酿出更多强烈的复杂情绪。谁不想自己的作品被人认可、推崇。可是,有的时候只是因为表达了,传递了想法与心绪,就够了。犹记得在与那些过往反复翻读的书籍对话时,那时候是真正的快乐!

李渝曾说过:“世界自然是不会多或少你一篇文章一本书的,只是专心在文字上,斟酌进出字句间,写作是能,可以,应该对写的人有静心凝神的作用。”

无论他人品评的结果如何,能开始延展已读与反刍后的东西,是件幸福又苦涩的事!很多时候,我们在漫长的过程中,能够一边享受苦痛,一边享受喜悦,一想享受徬徨,一边享受成长,就可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