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吃不到本地产大米 透露金正恩什么心思?(图)

发表:2016-08-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0月24日,一名朝鲜男子点亮了一个香烟,旁边的一名朝鲜士兵负责在新义州鸭绿江畔执行巡逻任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每日朝鲜》报道,朝鲜当局正在以重新分发食品给朝鲜军事单位和朝鲜首都平壤为借口,把来自于朝鲜黄海北道省和黄海南道省(North and South Hwanghae Provinces)等产粮地区规定的大米供应进行再次挪用。于是,朝鲜黄海北道省和黄海南道省居民正逐步变得严重营养不良,成为朝鲜政策的受害者。

自从金正恩构建了一个所谓激励系统后,如6月28日水稻产量有所增加的措施,朝鲜当局内部已经有一些讨论。然而据说,收获的果实越来越多被转移到党员干部和部队的手中,并没有到达一般人的手中。

一位朝鲜黄海北道省的消息人士8月5日向《每日朝鲜》报告说:“我省素有鱼米之乡,但我们收割的水稻已全部被送往军队,弄得我们现在一无所有。此外,公共分配系统什么也没有分配。所以本省居民甚至在他们长大期间都未能品尝到自己省份的大米。当他们想要购买大米的时候,不得不前往遥远的两江道省(Ryanggang Province)。”

朝鲜百姓吃不到本省产大米

这个问题程度非常严重,她补充说:“尽管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不像十年前那样低,但这些天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迫作为无家可归的孤儿们生活着。如果我们被迫再这样忍受一两年,我们就会饿死。”

更糟糕的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他们去。地方领导也没有提供任何帮助。她说:“地方领导者没有能力帮助居民,因为他们自己也是在艰苦度日地活着。他们如何能为整个村子着想?”

农村和城市地区之间的经济差距日益明显。据有关人士介绍,金正恩一直专注于对重点人群的规定食品的分配(如平壤居民和军事人员),因为使这些群体满意对维持他的政治合法性是至关重要的。

由于农村居民缺乏获得资金和信息的渠道,所以他们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这是农村人口一直不能赶上市场趋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该地区确实是生产大米,但这些大米并没有上当地人的餐桌,所以许多居民没有钱购买其它任何物品,从而导致严重的营养缺乏。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城市,那里的市场始终是开放的,商品也是相对多样化的。但是在农业农村,产品的选择是很有限的,市场上只是按照不规则的计划运转着(例如,市场每个月仅在1号、11号和21号开门)。此外,一个贫穷的物流配送框架意味着,只有少量产品提供给农村居民,其中多数人都是在糊口度日。

军队腐败 一般士兵也无法果腹

朝鲜当局已经显示,向朝鲜军队而不是一般人更充足地投入食物资源,这更加增加了在居民中的恶感。尽管为朝鲜军队抽调食品,但部队还是报告处于食品长期短缺的状态。据说,所提供的数量仅仅相当于杯水车薪,他们还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尽管被送到军队规定的数量有所增加,但猖獗的腐败使食物无法从军队干部阶层发放到较低阶的战士行列中。

一位朝鲜两江道省消息人士称,在公共分配系统中被监管的一餐食物分量为250克,但军事单位很少会那么准确或大方。每个单位都是不同的:有的给每餐150克,有的只有100克或甚至70克。

该消息人士说:“这一切两口就吃完了。由于公共分配系统没有提供小菜,所以饥饿的士兵有时会去山区寻找野菜。一些更不象话的指挥官会强迫他们的部队各自收集3公斤野菜。这是试图进一步降低他们必须提供给他们部队的大米数量。”

据两江道省的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朝鲜“三池渊”(Samjiyon)地区的一些战士都极为体弱多病、营养不良,并露宿在街头。而驻守在中国边境附近的部队则可以通过参加贸易业务来赚一些钱,她感叹道:“农村兵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中许多人长着很瘦的脖子,只能慢慢地走动。那些拥有足够体力去转转的战士才能够侵犯私有财产来充当食物。大多数士兵缺乏支持这种强度运动所需的体力,所以很多人只是躺下在这里或那里,看上去很疲惫,就像是被打败的士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