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萧条 中国统计局让洪灾高温背黑锅?

发表:2016-08-1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5日讯】8月12日,中国大陆官方就2016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7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7月份洪涝灾害、高温酷暑对一些地区的生产经营影响超出预期。

官方似乎将工业生产低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比上个月急剧下降归罪于洪灾和高温。《华尔街日报》引述野村证券报告报导,在从投资到土地出售、再到企业信心和钢铁价格等17项指标当中,只有三分之一显示改善,这是一年来最差的。

严重洪水影响到中国中部和东南部的许多地区,以及这些地方的工厂和物流。因此工业生产同比增长从六月份的6.2%下降到七月份的6%。然而,从环比来看,7月份工业产出增长实际上快于6月份。

表现最疲软、但却最不可能受热浪影响的指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它从6月份的9.0%放缓到7月份的8.1%。而且在那些洪水肆虐的省份,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至少连续4年下降。

私营领域的投资决定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0%,它们通常是提前数月作出决定,一般不会在数周之内彻底改变计划,因此跟天气状况没有直接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方面刺激经济的努力上个月似乎放松。政府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出放缓,国家预算资金增长减少。

北京最青睐的两个投资领域——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都鲜有好消息。基础设施增长从6月份的21.7%暴跌到7月份的11.7%。

在一度沸腾的楼市,走下坡的迹象更加明显,房地产销售和开发商购买地皮的数量都急剧下降。《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不论是下雨还是晴天,中国经济都十分不稳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