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债券重回投资者怀抱

发表:2016-08-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6日讯】据美银美林上周五报告,最近一周,投资者从全球股市资金撤回的同时买入债券,把现金投入到新兴市场里的债券市场。而欧洲股市基金连续25个星期流出累计约42亿美元,日本和美国股市资金流出分别为7亿美元和4亿美元,新兴市场股市基金流入为4亿美元,连续第四个星期流入。

美国股市估值较高推动资金回流白银,资金撤出或是因投资者担心高位美股随时掉头,英国脱欧后资金撤离欧洲股市比较明显。数据显示,欧洲股市基金流出在近一个月中最多。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认为,美国股市资产价格过高,愿意承受高风险的投资者更多关注新兴市场,有数据表明,七月以来美国股市累计上涨9%,市场投资者对此更加谨慎。

也许如巴菲特所说,在美国很难找到大象级股票了,连美联储也表示说美国股市估值很高了。美国股市在宽松货币与债券牛市中持续上涨,耶鲁教授罗伯特•希勒对美国股市市盈率做研究,发现美国股市市盈率已超过24,高出历史平均水平17,美国股市从2000年以来整体估值开始上升。在市盈率小于10时买入美股,未来10年的年化收益率有望超过10%,而当市盈率为20以上时,十年的年化收益率可能变为负数。

尽管美国股市不断创新高,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宽松支持美国股市,美元适度走低推动出口增长以提升上市公司财报,然而,股票回购方式并不是提高股价的一个持久方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不到1万亿美元上涨到2015年约4万亿美元,投资者无法猜测到美联储何时加息,而对于美联储来说,更难预测的是,如何缩减庞大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过程将伴随美国股市波动,为什么呢?美联储负债是联邦储备票据,这些票据以各种形式,如公司债券、个人债券,银行信贷,机构贷款等被投资者持有,美国债券不仅在美国国内投资公司,而且相当一部分债券在海外,在其他国家投资者那里。美国企业债务增长,成本提升,存在违约概率,股票价格下跌可能会促使人们更加节省,而不是增加消费。

怎么办呢?美联储改变主意,不再加息,继续宽松货币。如以往那样,宽松货币推动股市继续上涨。继续宽松会继续推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膨胀下去,债券继续增长,继续发行各种票据,并以各种债券形式推向市场。反之,如果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个过程将伴随股市下行。债务违约风险将远超过石油价格走低。

幸好,投资者已开始从美国股市逐渐撤出资金,转向了债券市场。美国债券收益率走低,日本债券和欧洲债券收益率为负数,于是新兴市场债券成为最佳投资。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