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红二代逃 金正恩要外交官家属当人质(图)

发表:2016-08-1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7日,韩国官员证实,北韩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已携同妻子儿女抵达首尔。(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北韩极权统治下,民心思逃,甚至当红的红二代亦不例外。韩国政府证实,55岁的北韩驻英副大使太英浩已偕妻儿叛逃到韩国,更是历年来脱北至韩国的外交官员中层级最高者。又消息传出,太永浩夫妻也是红二代,家世显赫,这给予金正恩当头棒喝,颜面扫地,因而大为震怒,并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贸易官员家属全数回国,有如当人质般。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17日证实,太永浩一家目前接受韩国保护,其叛逃原因是他厌弃金正恩政权,同时向往韩国自由民主,并忧心孩子的未来。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太永浩父亲太炳烈是抗日游击队出身的,曾经任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与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于1997年去世。太永浩的哥哥更是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校长。

《朝鲜日报》披露,太英浩的50岁妻子吴惠善,其娘家家族亦相当显赫,如现年69岁的吴金哲,是北韩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吴金哲,而吴金哲的父亲吴白龙更曾与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一起打过游击,曾是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被北韩当成抗日英雄。

报导中称,太永浩曾经就读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平壤国际关系大学,之后就一直在外务省任职,其外交官生涯可说平步青云。于西欧工作10年以上,并在4年前转任英国大使馆。于去年,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在伦敦观看“吉他之神”艾力克莱普顿(Eric Clapton)演唱会之时,太永浩更陪同随行,所以他的地位不容忽视。

太永浩的长子毕业于英国一所大学,其次子也刚从高中毕业,正准备就读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太永浩原订在今夏任职期满,必须返回北韩,他可能考虑到孩子的前途而决定脱北

太英浩与家人于英国已生活了10年,突然在上个月消失,与外界断绝联络。他是北韩自1997年来,第2位层级最高的外交官叛逃。于1997年,北韩驻埃及大使张胜吉(Jang Seung-gil)叛逃到西方国家,他是北韩历来最高层级叛逃的官员;而太永浩则是北韩投诚至韩国的最高外交官。

外交官是北韩系统培养的菁英阶层,可是从2014年起,就陆续有外交官叛逃情事发生,已更显示出北韩菁英阶级对政权信心崩盘,纷纷开始“弃船潮”,这令金正恩颜面扫地,并大为震怒。另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金正恩已经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与贸易官员的家属全数回国。

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计划主任莱特表示,太永浩可能怀有“金正恩神秘政权的有价值资讯”,故情报单位应该会借由他,了解金正恩掌权后的近3、4年间权力高层的秘辛。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关系专家帕多也说,太永浩对韩国与美国等极具价值,因大部分脱北者对政权内部事务所知相当有限,不过外交官却能够让情报单位与军方得知北韩近期的核部署、飞弹计划及实质经济措施等相关资讯。

日前也有一位在俄罗斯负责赚取外汇的北韩官员,因为无法凑足北韩当局规定的“计划数额”,因而担忧被究责,也在7月叛逃。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