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紅二代逃 金正恩要外交官家屬當人質(圖)

發表:2016-08-1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7日,韓國官員證實,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已攜同妻子兒女抵達首爾。(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北韓極權統治下,民心思逃,甚至當紅的紅二代亦不例外。韓國政府證實,55歲的北韓駐英副大使太英浩已偕妻兒叛逃到韓國,更是歷年來脫北至韓國的外交官員中層級最高者。又消息傳出,太永浩夫妻也是紅二代,家世顯赫,這給予金正恩當頭棒喝,顏面掃地,因而大為震怒,並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貿易官員家屬全數回國,有如當人質般。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17日證實,太永浩一家目前接受韓國保護,其叛逃原因是他厭棄金正恩政權,同時嚮往韓國自由民主,並憂心孩子的未來。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太永浩父親太炳烈是抗日游擊隊出身的,曾經任職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與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於1997年去世。太永浩的哥哥更是金日成綜合大學的校長。

《朝鮮日報》披露,太英浩的50歲妻子吳惠善,其娘家家族亦相當顯赫,如現年69歲的吳金哲,是北韓軍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吳金哲,而吳金哲的父親吳白龍更曾與已故領導人金日成一起打過游擊,曾是國防委員會前副委員長,被北韓當成抗日英雄。

報導中稱,太永浩曾經就讀北京外國語大學及平壤國際關係大學,之後就一直在外務省任職,其外交官生涯可說平步青雲。於西歐工作10年以上,並在4年前轉任英國大使館。於去年,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在倫敦觀看「吉他之神」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演唱會之時,太永浩更陪同隨行,所以他的地位不容忽視。

太永浩的長子畢業於英國一所大學,其次子也剛從高中畢業,正準備就讀於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太永浩原訂在今夏任職期滿,必須返回北韓,他可能考慮到孩子的前途而決定脫北

太英浩與家人於英國已生活了10年,突然在上個月消失,與外界斷絕聯絡。他是北韓自1997年來,第2位層級最高的外交官叛逃。於1997年,北韓駐埃及大使張勝吉(Jang Seung-gil)叛逃到西方國家,他是北韓歷來最高層級叛逃的官員;而太永浩則是北韓投誠至韓國的最高外交官。

外交官是北韓系統培養的菁英階層,可是從2014年起,就陸續有外交官叛逃情事發生,已更顯示出北韓菁英階級對政權信心崩盤,紛紛開始「棄船潮」,這令金正恩顏面掃地,並大為震怒。另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金正恩已經下令,所有在海外的外交與貿易官員的家屬全數回國。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亞洲計畫主任萊特表示,太永浩可能懷有「金正恩神秘政權的有價值資訊」,故情報單位應該會借由他,瞭解金正恩掌權後的近3、4年間權力高層的秘辛。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國際關係專家帕多也說,太永浩對韓國與美國等極具價值,因大部分脫北者對政權內部事務所知相當有限,不過外交官卻能夠讓情報單位與軍方得知北韓近期的核部署、飛彈計畫及實質經濟措施等相關資訊。

日前也有一位在俄羅斯負責賺取外匯的北韓官員,因為無法湊足北韓當局規定的「計畫數額」,因而擔憂被究責,也在7月叛逃。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