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不可二字最难(图)

作者:莫求 发表:2016-08-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果报应实录:不可二字最难。(网络图片)

明朝时,浙江余杭那个地方有位医生姓陈。一次有人病危,陈医生细心医治使其痊愈,但因为病人家中很贫困,陈医生就没有收取报酬。

后来,有一天陈医生因避雨恰巧经过其家,又因为天色已晚,便留宿在此。当晚病人的母亲对儿媳说:“陈医生救过我家人的命却未收回报,你就伴宿一晚以报恩德吧。”那儿媳竟然也答应了。

夜深时,那家人的儿媳来到陈医生歇息的房间,要与他发生不正当的关系,并对他说:“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您救了我的丈夫却没有要丝毫的回报。此乃婆婆的意思,希望以此报答您的大恩大德。”陈医生见这少妇年轻而貌美,也有些心动,但随即克制自己的邪念,自语道:“不可”。但少妇还是想要与他发生关系,陈医生连说:“不可不可”,就这样一直静坐到天亮,最后陈医生几乎把持不住,又大声警醒自己道:“不可二字最难”,这样才没有做出失德的事情来。天刚刚亮,陈医生就悄悄的离开了。

多年以后,陈医生的一个儿子参加科举考试。他儿子的文章写的不好,主考官准备将其淘汰掉。这时主考官忽听耳边有人呼喊 道:“不可”,于是挑灯再看此文,还是觉的不行,依然要将其淘汰,这时又听到有人连声喊道:“不可不可” 。最后主考官还是决意淘汰此文,这时忽听有人大呼道:“不可二字最难”,而且连声不已。主考官非常惊奇,因而录取了他。发榜后主考官召见陈医生的儿子,问他是怎么回事。其子也不明白,回到家里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亲。陈医生一听非常惊讶感概,就对儿子说了当年的事,并感叹道:我壮年时遇上此事,坚守了道德伦理,没想到上天竟然以如此大的恩德回报于我。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陈医生的儿子能中科举,完全是托了他父亲当年的福。由此不仅可知古人说的 “祖宗积德”这句话真实不虚,还可以知道一个人若能坚守道德人伦,不犯邪淫之罪,而且又在其它方面没有什么罪过的话,那人肯定是会有福报的;那么反过来说 一个人要是发生了任何非婚姻的,不正当的性关系,那一定是很大的罪过。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