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股权之争三大消息 管理层心生退意

发表:2016-08-2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4日讯】中国第一大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的股权之争仍无结果,目前有关万科的重大消息有三个:管理层心生退意;万科公开回应股权战所带来的影响;董事长王石、总裁郁亮没有参加22日举行的中期业绩会。

万科集团中期业绩发布会于8月22日举行,出席此次发布会的管理层有: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身陷股权之争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没有参加22日举行的中期业绩会。

当有记者问到,如果有一天王石被迫出局,管理层是否想过去留的问题?

对此,执行副总裁孙嘉表示:我个人的看法是,第一,管理层的去留不是由管理层自己来决定的,第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公司确实面临了非常大的非经营性困难,在这个过程中,管理层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保护万科客户、股东、以及员工的根本利益上,而不只是关心自己的去留问题,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管理层的支持,所以管理层也会尽全力理性的面对一切局面,那么,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发生了管理层自己很难克服的困难,那么相信大家会理解我们所做出的选择。

据彭博社报道称,身处控股权大战风口浪尖的万科表示,希望与相关各方进行磋商并尽快就股权问题达成共识。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称,股权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可能给公司后续经营带来挑战。万科在之前一天公布,受益于内地市场回暖对房地产销售的提振,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10%。朱旭重申,标准普尔、惠誉考虑到公司股权问题,未来可能会调整公司信用评级。

他表示,控股权之争导致部分银行对万科停贷,员工离职率也达到了一年前的两倍,使万科陷入艰难处境。朱旭呼吁各方股东为了万科的长期未来而走到一起。

万科对股东大战的负面影响发出过警告。在去年年末开始上演的这场股东大战中,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遭到万科管理层的反对。万科上周日在深圳证交所公布的业绩报告中称,股权事件导致的不确定性已经影响到公司经营,有31个合作项目的合作方因万科股权问题而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