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事智库:中共面临颜色革命威胁(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8-2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网指香港雨伞运动为颜色革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8月25日援引大陆官媒的报道称,中国军事科学院下属的国防政策研究中心最近发表的《战略评价2015》报告指,中共把“颜色革命”的危害列为仅次于恐怖主义威胁之后,中国面临的第二大战略威胁。

“颜色革命”是指21世纪初期,在前苏联和中东北非地区发生的以颜色命名,以和平的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更迭运动。

旅美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就此评论称,中国军方的战略评估报告把颜色革命列为对中国的第二大威胁表明,中国当局很清楚民众的不满和诉求,为转移视线把民众的反抗归咎于美国。

“中共当局对颜色革命一直持敌对的态度,并对此大肆污蔑,因为颜色革命的后果通常是极度不满的民众起来推翻腐败和压迫人民的政府;而且,颜色革命后果使国家和社会最终走向西方式的民主体制,或至少是为了超民主方向转移而努力。因此,面临潜在颜色革命的那些政权通常把攻击矛头指向民主世界领头羊的美国。”

《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8月25日刊文指,中共一直认为,宣传多党制和司法独立的西方民主制会威胁其统治,西方可能通过和平演变使中国陷入动荡。

文章提到,许多美国政界人士都认为中共的领导方式是错误的,是注定要失败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曾评论称,美国对中共执政的质疑是中美之间的长期障碍。中共认为“美国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认同,可能以后都不会认同中共统治的合法性,只因为中国不是民主国家。”

正如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傅莹指出的,“西方国家不会相信中国在改革,除非中国出现一个戈尔巴乔夫。”

中共担心西方颠覆政权,从而加大力度打压人权律师和活动分子,此举更加强化了西方国家对中共的负面看法,因此陷入恶性循环。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指,中国当局本月7日逮捕了数十名人权运动家和人权律师,在历经1年多的调查后,最近开庭审理,很多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这应该是旨在提前预防、打压颜色革命的措施。

位于美国的中国非政府团体(NGO)人士陆军表示:“中国当局怀疑NGO在主导颜色革命,加强了打击和监视。”

据悉,中国无视西方国家的谴责,通过备受争议的“境外非政府组织(NGO)境内活动管理法”,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