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调虎离山一年半 终于拿下他(图)

发表:2016-08-27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7日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建平上将是习近平2013年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在军中反腐以来,首位被捕的现役将军。

近日海外《明镜邮报》报道,8月25日王建平上将在成都被捕;同天,他的妻子和秘书在北京被带走。王建平过去的秘书,现任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也被捕。《明镜邮报》2015年1月披露:习近平调虎离山,将王建平从武警部队司令员调任副总参谋长之后对他秘密调查。在调查一年半之后,现在终于有了结果。

王建平上将是习近平2013年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在军中反腐以来,首位被捕的现役将军。此前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在被捕时已退役。

2012年7月30日,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颁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命令状,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成为六个晋升上将的军头之一。时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向包括王建平在内的新上将一一握手,看不出有任何异样。但是对军委、武警的大调整,已经开始秘密酝酿,在他接替胡锦涛执掌军符之后,就逐步开始了。

在周永康落马后,习近平亲自主导武警高层大换血。《内幕》杂志2015年7月详细披露了这一波大手术的来龙去脉:到了2014年年底,才被破格晋升两年多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双双被踢出武警部队。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中将出任武警司令员,原司令王建平调任专责军训的副总参谋长,原武警政委许耀元上将也与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同一部队司令、政委双双调职,在军中可谓罕见。从此拉开了“近卫军”大清洗的序幕。

这是习近平调虎离山——将他调离起家的武警权力大本营,好揭开武警的盖子。王建平被认为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武警领军五年,培植出来自己的帮派体系,在武警盘根错节。2015年元月出版的《中国密报》杂志,也披露说,多宗尚未曝光的军中“大老虎”正在接受调查案,其中就有刚刚被调职的武警司令员王建平上将,称他被中纪委调查。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明镜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