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说是世界第二富裕国,可老百姓呢?

发表:2016-08-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29日讯】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4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公布的《W10:10个世界最富裕国家》排名中,中国落后美国名列第二位。

新世界财富的国家财富榜评定依据是截至2016年6月的各国整体财富总值,包括该国所有个人持有的各类资产、现金、股票及商业股份。亚洲至少3个国家上榜,而欧洲有4国在列。

美国以48.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7万亿元)财富总值高居榜首,接下来依次是中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国家富裕了,一直在拖后腿的吃瓜群众再次忍不住吐槽了。好多人想不通,为什么国家如此富裕自己还是买不起房、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穷人一大把,所谓富裕是为数不多的土豪带起的平均值。

短暂的自豪之后其实并没有值得高兴的地方,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思想固然不对,但中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却也是事实。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现阶段的基尼系数已经高达0.474(0~1之间。基尼系数越小,年收入分配越平均,基尼系数越大,年收入分配越不平均),远远越过了贫富差距的警戒线。这意味着相当多的财富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多数人还在为生存发展搬砖中。

除了贫富差距带来的心里落差,高房价、收入增长赶不上的通货膨胀也在逼着人们步步倒退。

先说说买不起的房。以济南为例,2016年7月份数据显示新房房价接近9000元每平,二手房房价11182元/平米。持续上涨的数字越来越高不可及。2016年4月出炉的济南平均工资为5812元,按照这个数字计算想在济南买一个100平房子需要一个人不吃不喝奋斗12年,当然前提是你得忽略那么多“拖后腿”的人的哀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七成以上企业社保被低缴,公积金按照最低标准缴纳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公开的潜规则。

买不起房,看病也难,一场大病可以拿走一家人所有的积蓄,若不行患上大病,国家不会全部报销,多数单位也负担不起(比如刘伶俐事件)。

衣食住行的消费涨幅总是超过工资的涨幅,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通货膨胀下负利率时代逼近,老百姓的生活似乎与全球第二富裕国家沾不上边。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