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为什么中国超级富豪不再想要西式住房?(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8-30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CNN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外电综合报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传统中国式的豪华建筑正流行于中国富豪圈,上个月苏富比公布一间苏州古式住宅,总价超过1亿5千万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最贵的中国豪宅。但报导同时指出,中国虽然盖出许多古建筑,但却鲜少有人关心不断被拆迁和摧毁的真正传统建筑。

苏州“桃花源”是中式豪宅园林造景设计,面积约有72000平方英尺,内设游泳池、酒窖等。房地产研究公司中国指数研究院总经理Sunny Liu表示,虽然有不少中国富豪仍倾向选择西式别墅和公寓,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改变需求,喜欢上传统风格。 “在北京,多数高端买家开始出高价选择传统别墅。”

北京某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管郭毅(Guo Yi)表示,近年来,富豪对建筑风格开始出现改变。 “在过去两、三年,高端房地产越来越多的运用传统设计元素。”十五年前,北京典型的豪宅名字都是照搬西方建筑,但现在,它们却更多选用带有传统文化含义的中文名。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精日传媒》主编Liz Flora表示,中国富豪虽然可能已经拥有海外物业,但他们需要更独特的建筑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

豪宅房地产开发公司Domvs London创始人乔恩•奥布莱恩(Jon O'Brien)则表示,十年前,人们请他修建欧洲风格的村落,但现在,他的公司正考虑在杭州附近进行新的项目开发。这些建筑将融入风水原理,还包括传统的亭台楼阁、人工湖。

尽管这股复古风越吹越盛,但是报导同时指出,中国人对真正的传统建筑却鲜少关心。

例如,在北京古老的“胡同”里,开发商们往往拆掉百年历史的建筑,只为重建传统庭院的复制品。这种行为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中共文革时的“破四旧”运动,也因此,中国各地的真正闻名古迹所剩寥寥无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