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木星“鬼魅”声音传到地球(图/视频)

发表:2016-09-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诺号飞船”飞抵木星后拍摄的特写照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太阳系“最糟糕的”的行星“木星”(Jupiter)幽灵般的声音已经传回地球。美国宇航局(NASA)也发布人类所见到的最清晰木星照片。

NASA“朱诺号飞船”(spacecraft Juno)除了捕捉到木星最清晰景色之外,还同时捕捉到了北极剧烈的风暴,以及口哨声和上面发出的“呼呼”噪音。

美国航空航天局已经发布了一批当“朱诺号飞船”飞抵木星的密集云层顶部2500英里内时拍摄的特写照片。

收集的数据还揭示,在木星一些地区听起来就像是一种阴森可怕的声音在传输。

惊艳的图片

来自“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朱诺任务科学家乔纳森•尼科尔斯博士(Dr Jonathan Nichols)表示,最新的的图片是“惊艳”的,并描述这些图像令人“瞠目结舌”的。

他告诉英国BBC说:“我们听到了木星像吉他弦振动一样的磁场声音。当它们被扰乱时,他们就发出这种我们所听到的声音。它从无线电波变成声音,这是一个很棒的声音。如果你要把它编辑成一个听起来像太空中的声音,那么它已经就是这样了。”

他说,“朱诺号飞船”是第一艘进入“极地轨道”(polar orbit)的飞船,这意味着它是第一艘拍摄到木星两极的飞船。

尼科尔斯博士说:“木星是不可思议的。那里是太阳系最大、最糟糕、最危险的地方。它真的具有放射性。”

告诉人类太阳系的故事

不像地球和火星这样的岩石行星,木星大概是太阳形成后不久首先形成的气态巨行星。研究这颗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可能是了解地球和其余行星是如何形成的线索。

经过五年的跋涉,“朱诺号飞船”终于在今年七月飞抵了环绕木星的轨道,来研究这颗庞大行星的两极、大气和内部。

它是第一个携带有旨在屏蔽其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免受强烈辐射的钛质圆形拱顶的航天器。

“朱诺号飞船”进入木星轨道仅仅是第二个任务。当它完成其在2018年的工作之后,它将会故意撞上木星的大气层并瓦解。

美国宇航局之所以计划这样的结局是为了不让“朱诺号飞船”意外粉碎变成木星的卫星,特别是未来探测的目标、冰冷的“木卫二”(moon Europa)。

在解释最新取得的重要成就时,尼科尔斯博士对BBC说:“由于木星可以告诉我们太阳系的故事,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告诉我们太阳系以及我们地球形成的故事。知道了木星是在太阳系哪里形成,随后可以告诉我们其它行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所有有关行星是如何形成的故事。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了解木星的内部结构以及木星大气层时如何工作的和木星的组成,而这正是‘朱诺号飞船’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