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芮成钢案内定下旬开审 或出大意外?(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9-07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芮成钢出事后各种诡异消息不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一直被“放风”不断的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案再传消息,据称将于9月下旬开审,并获“照顾”处理。但案情还有可能有意外逆转。早前多方报导指,芮案背后水极深,涉中南海高层博弈,而芮成钢本身或握有不少江派常委刘云山等人的秘密。

传芮成钢案下旬开审 消息扑朔迷离

《明镜邮报》9月7日消息称,中共吉林政法系统官员披露,吉林市中级法院内定,中秋节之後,也就是9月下旬,开庭审理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案件。

消息说,吉林检察当局将出乎意料地对芮成钢以行贿罪和受贿罪起诉,起诉书仅提及的罪状,是芮成钢向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行贿40万,芮个人受贿20万。法院内定刑罚最多三年。目前,芮成钢的律师还在努力让芮成钢获得缓刑,争取让芮成钢在年底之前离开监狱,甚至“尽快离开中国”,云云。

这位政法界消息人士称,芮成钢案件从头到尾蹊跷怪异。在有关芮成钢的海外报导传入中国之後,有关当局也曾下令调查过,最后不了了之。但案件是否出现逆转,最终重判芮成钢,仍需观察。

今年5月底,曾有港媒爆称芮成钢在燕城监狱晚餐时因食物卡在气管内,导致呼吸一度停止。经赶来的狱医抢救后转送至监狱医院时,芮成钢已无生命体征。医生采用电击使他心跳得以恢复,但仍然没有自主呼吸,目前只能以呼吸机维持生命。不过,《法制网》5月31日报导说,燕城监狱负责人表示,芮成钢根本没有在燕城监狱关押服刑。

芮成钢2014年7月11日下午被吉林检方带走,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制片人。外界一度传出芮成钢涉间谍罪,按照中共法律,间谍罪的最高刑罚是死刑。

据介绍,负责芮成钢案件调查的是吉林省反贪局局长吴长智。其舅舅是前中央统战部部长、现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杜是以张德江为首的江派“吉林帮”成员。

芮成钢握周永康令计划刘云山秘密?

芮成钢一案一直是舆论的焦点。2014年9月,实名认证的社科院研究员、反恐专家“王国乡”微博爆料,称芮成钢涉嫌“间谍罪”,并称其可能面临死刑。

随后,中共《新华网》文章《芮成钢遭爆料是特务 网友:若是真的必须严惩》,被指疑似委婉证实芮成钢涉嫌“间谍罪”的爆料。

据多家媒体报导,芮成钢案不但涉及经济贪腐行为,其本人更卷入与多达18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丑闻中,被称“公共情夫”。这些高官夫人中,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据《明镜邮报》报导引述央视的一位知情者指出,芮成钢是周永康、令计划栽培起来的,至于周令培养芮成钢的政治意图为何,目前不得而知。

《财新网》曾报导,在2012年致令计划之子死亡的法拉利车祸事件中,令计划与周永康曾达成“某种政治约定”。

而芮成钢案除了被指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还一直传他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人,他并掌握了不少刘云山的丑闻秘密。

据海外媒体披露,芮成钢的大后台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消息指,芮成钢在被抓时曾质问办案人员:“抓我,刘常委知道吗?”

根据芮成钢等人的招供,央视不但是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后宫,更是刘云山等宣传口高官淫乐享受的淫窟。知情人指,芮成钢介绍女主持人给中共宣传部及其他高官提供性服务,然后从中收取好处。芮成钢也已供出,刘云山曾在北京高级会所参加富商宴会时当众吃美女的人奶。

芮成钢被抓后,中共宣传部及央视方面都有人几次试图捞人,但都未成功。

网民樵夫在博客爆料说,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要求中纪委等查处中共高官及社会著名人士,事先要通报宣传部。刘云山还特别提到芮成钢一案,说芮突然被抓,使得央视措手不及,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

海外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撰文分析称,芮成钢出事,绝非源于简单的经济问题,极可能涉及高层权力斗争。

有北京观察人士分析说,芮成钢案正因其严重性和特殊性,才会围绕他出来这么多不寻常的现象,出来各种诡异放风和爆料。随着中南海习江博弈,江派已整体失势,芮成钢案可能成为一个风向标,未来事态的发展会很出人意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