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万愿卖另一半吗?” 中外街访结果迥然不同!(组图)

发表:2016-09-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8日讯】前几天,微信朋友圈上疯狂转载着这样一个帖子,题目是“给你一千万,你会卖掉你的老公吗?”得到各种回答,让不少丈夫觉得看不下了,有人甚至形容“惨不忍睹”。有人在外国进行了同类的街头调查,得出的答案则与中国大陆的迥然不同。

中国妻子们普遍说:卖,倒贴钱我也愿意卖


妻子们的回答,让不少当丈夫的觉得“惨不忍睹”(网络截图)

先列举几个微信中,中国女子的经典回复:“……别说给我一千万,我倒贴钱,我都愿意卖”;“一千万,开什么玩笑,打五折我请你吃饭,外加送货上门”;“主要是,一千万,谁会去买啊,值那么多钱吗”;“绝对会,然后自己带着儿子过一辈子,一辈子不再结婚”;“不但卖他,还顺带打包送你行不?”……

而在中国的视频街访中,不少女性受访者都毫不犹豫地说“卖”,认为男友不值得一千万,还有人说“卖了之后再找一个更好的”;有女士说原本说不卖,原因是男友有上亿身家,但当被问及如果对方用2亿买,女子立即说“卖”!

接着换访问男生,大多男生认为女朋友比钱重要,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肯定不能卖。有男受访者一听到“卖女友”,更立即火爆回应“滚”。

此影片也掀起热议,有人喊卖有人喊不卖,但也有网友笑称“访问女生的时候男友不在旁边,访问男的时候女友在后面看,结案!”

外国人普遍说:不卖,我不在乎钱

网友李幼恩受此视频的启发,也拍摄了1段海外版的“1000万愿卖另一半吗?”影片。短片在澳洲悉尼拍摄,很多受访者都表示不卖。“不卖,我不在乎钱”、“不,因为我爱他”、“没了爱情,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钱可以再赚,但我不能失去他,他是唯一”。不过也少数人说“我不在乎有没有女朋友”、“1000万怎么说都好啊”。


澳洲街访中,大多数外国人回答:“不卖!”(视频截图)

“倒贴钱我也愿意卖” 折射出中国婚姻现实

对于中国妻子们多数表示“倒贴钱我也愿意卖”的现象,一名署名为“颜丹”的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

文章写到,虽然问题是假设性,但在不同的回帖中,仍然清晰可见中国现今的家庭主妇对婚姻、对生活伴侣的真实态度与情感。


多数中国女士毫不犹豫的回答“卖!”,折射出当今中国婚姻的凄凉状态。(网络图片)

作者觉得:“这些嫁为人妻的女人在回复中试图调侃的口吻,似乎并没有带来一丝喜感,恰恰相反,无不让人感觉到一种凄凉、落寞与悲哀。此情此景与古人所认定的‘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婚姻观’实在是差之千里,甚至完全背离……令人欲哭无泪……”

文章还引用了2015年的调查结果,揭示骇人的中国婚姻现状。“2015年中国办理离婚手续的共有384.1万对,比上年增长5.6%”;“相比10年前翻了一番”;“为本世纪初的近三倍”。

作者感叹,对现代的中国人来说,“夫妻情深”或早已被当成儿时听过的童话、多年不读的诗文,尽管浪漫、唯美,却经不住现实的考验与磨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