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林祖恋被判3年1个月 罚款40万元(图)

发表:2016-09-08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祖恋受贿罪成,被判囚3年1个月及罚款40万元人民币。(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8日讯】广东陆丰市乌坎村前书记、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被控涉嫌受贿、串通投标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今早9时在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法院今日下午近3时宣判,判林祖恋3年1个月有期徒刑,并罚款40万元人民币。林祖恋当庭认罪不上诉。据悉林祖恋被控的三项罪名中,串通投标罪不成立,其它两项控罪均成立。

广东陆丰乌坎村维权领袖林祖恋一案,今早9时在佛山市禅城区法院开审,林祖恋其中一名儿子林壮向《东网》记者表示,林的长子林雄夫妇及林祖恋姪儿获准旁听。

同时,乌坎村民原计划今日赴佛山声援林祖恋,当局凌晨派出大批军警查车阻挠,大批乌坎村民今早只能留在村内,发起第81日游行,隔空声援林祖恋,并直言不信任区政府的处理手法,要求中央跟进。

今早10时许在仙翁广场集合,发起游行声援林祖恋,不少人在游行开始前,祈求林祖恋平安无事、平安归来。有村民表示,“林老五年来每年只领一块钱工资,其余的工资捐助给乌坎学校的贫困生共13万多人民币;为了乌坎村被上级政府盗卖的土地,5年来呕心沥血”,批评当局处理的手法不公,又认为林祖恋的无私,断了别人的财路,因此得罪了不少人。

游行于10时半开始,不少村民高喊“打倒贪官”、“还我林书记”等口号,并拉起写有“乌坎村民不相信区政府处理方式”、“请求中央领导救救村民”等横额,隔空声援林祖恋,其后和平散去。

另外,据《苹果日报》报导,林祖恋不得自行委任律师,要由官方指派。同时,而林祖恋家属原先为其聘请的葛永喜律师,先是因司法当局干预被迫退出,这次是被禁止到法院旁听。资深社工公益人、服务维权群体逾十年的青年人权捍卫者甄江华则是在前往乌坎后,被扣押到派出所,并带往某处软禁。

72岁的林祖恋早年曾因带领乌坎村村民维权而闻名,今年6月中,林祖恋原计划带领村民游行上访,追讨被私卖的土地,但在上访前夕,他却被公安以涉嫌受贿之名强行带走,大批村民其后多次上街声援,要求当局放人。

汕尾政府随后通报,指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并收受高比例回佣,当局更发布林祖恋认罪片段,指林祖恋已承认有关指控,更称林在民生工程上,有多项涉嫌受贿和收受回佣的嫌疑。

不过,林祖恋的家属及乌坎村村民始终不相信林祖恋受贿,认为林祖恋是在在压力下认罪,其后更有消息指当局多次阻碍林祖恋家人聘律师为林辩护,甚至有指当局代请两名律师为林辩护。林的家属曾发声明,指他们不认可由官方代请的两名律师。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