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八大美得令人窒息的岩石奇景(组图)

发表:2016-09-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浪(The Wave)

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朱红悬崖的帕利亚(Paria)峡谷,其砂岩上的纹路像波浪一样,所以这片地方叫做“The Wave”,即波浪,是一个由五彩缤纷的奇石组成的风景区。


波浪谷。

波浪谷展示的是由数百万年的风、水和时间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波浪谷岩石的复杂层面,是由一亿五千万前侏罗纪就开始沉积的巨大沙丘组成。在那个时候,这里的地貌好像撒哈拉沙漠一样,沙丘不断地被一层层浸渍了地下水的红沙所覆盖,天长日久,水中的矿物质把沙凝结成了砂岩,形成了层叠状的结构。

这种古老的沙丘最后形成了被地理学家称为“纳瓦霍(Navajo)沙岩”的地貌。后来,随着科罗拉多平原的上升,加上漫长的风蚀,水蚀,峡谷里砂岩的层次逐渐清晰地呈现出来。平滑的,雕塑感的砂岩和岩石上流畅的纹路创造了一种令人目眩的三维立体效果。

纤细的岩石纹路实际上是清楚地展示了沙丘沉积的运动过程。纹路的变化反映出每一层砂岩随着沉积矿物质的含量不同而产生的颜色深浅差异。红色主要是由铁和锰的氧化而产生,这些颜色不是一成不变的,往往在交错处和角落里形成更加复杂与抽象的图案。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羚羊谷是北美印地安人最大部落纳瓦霍人(Navajo)的属地。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是北美印地安人最大部落纳瓦霍人(Navajo)的属地,光线完全是自然光通过岩石缝隙射入洞内的,因此光线时刻在变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夏天偏桔红粉红,冬天偏蓝紫色。红沙岩石梦幻般的色彩、优美的线条、精细的纹理,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美妙!同样,羚羊谷也是由纳瓦霍(Navajo)沙岩经长久的山洪侵蚀形成的,数世纪的大雨让雨水流经羚羊谷,留下水洗后的平滑线条。

约书亚树(Joshua Tree)国家公园


约书亚树的外形相当奇特,远看活似一团扭曲的枝干,近看却像带刺木桩。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顾名思义,是以约书亚树而闻名于世。这种树的外形相当奇特,远看活似一团扭曲的枝干,近看却像带刺木桩。

除了奇特的约书亚树之外,这里大量群聚的奇石怪岩也是一大旅游亮点。这些奇石怪岩是1亿多年前形成的,当时热的融化流体从地球内渗出,但在地表下就遭到了冷却,形成了这里最原始的错纵交叠的岩石方块,随着沙漠气候和山洪暴发经年久月的洗礼,让石缝处的散砂不断流失,沉重的大岩石便日渐凸显出来。

加上这片土地时常遭受强劲的阵风吹袭,石块棱角便风化得愈发圆润光滑,好似将冰块放到水龙头下冲刷一样,冰块的四角,必是首先失去形状的地方。

波浪岩(Wave Rock)


波浪岩属于海登岩(Hyden)北部最奇特的一部分。

耸立在西澳洲中部沙漠的波浪岩是澳洲知名的观光景点,距离西澳首府柏斯(佩斯)350公里。波浪岩属于海登岩(Hyden)北部最奇特的一部分,高达15米,长约110米,高低起伏的自然,就像一片席卷而来的大海中的波涛巨浪,相当壮观。

波浪岩是由花岗岩石所构成的,大约在25亿年前形成,经过大自然力量的洗礼,将波浪岩表面刻画成凹陷的形状。而波浪岩表面的线条是由于含有炭和氢的雨水冲刷时,带走表面的化学物质,同时产生化学作用,因此在波浪岩表面形成黑色,灰色,红色,咖啡色和土黄色的条纹。这些深浅不同的线条使波浪岩看起来更加生动,就像滚滚而来的海浪。

布赖斯峡谷(Bryce Canyon)


美国犹他州南部,科罗拉多河北岸的布赖斯峡谷。

布赖斯峡谷是以拥有形态怪异,颜色鲜艳的岩石而闻名的游览胜地,位于美国犹他州南部,科罗拉多河北岸,像一个天然的罗马竞技场。峡谷内岩石受风霜雨雪侵蚀呈红、淡红、黄、淡黄等60多种色度不同的颜色,加上光彩变幻,使岩石的色泽溢金流彩,娱人眼目。

大约6000万以前,该地区淹没在水里,有一层由淤泥、沙砾和石灰组成的600米厚的沉积物,后经地壳运动的抬升,水逐渐排去,庞大的岩床在上升过程中裂成块状,再经风化后被刻蚀成奇形怪石。岩石所含的金属成分给一座座岩塔添上了奇异的色彩。

美国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美国拱门国家公园。

拱门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东方,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之一,此52英尺高的“精巧拱门”就是其中的一个拱门。公园里不只有拱门,还有为数众多的大小尖塔、基座和平衡石等奇特的地质特征。

所有的石头上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

巨人堤(The Giant's Causeway)


北爱尔兰著名的景点“巨人堤”。

北爱尔兰著名的景点“巨人堤”位于北爱尔兰的东北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呈阶梯状延伸入海。“巨人堤”有很多石柱,其石头大部分都为六角柱,但也有些有四个、五个、七个或八个角的,最高的石柱达到12米高。在1986年,其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还被提名为英国第四大自然奇迹。这是由远古时代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凝固而形成的。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


十二使徒岩。(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最著名的十二使徒岩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地标之一,它们是海边一组十二块各自独立的岩石构成,其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因此就以圣经故事里的这“十二门徒”加以命名。这十二使徒岩实际是海浊地型,受海水长期冲浊后形成的石灰石柱以不同造型风姿卓越地屹立海上,大自然之美展现无疑。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