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选举“票王” 朱凯迪受死亡威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9-09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朱凯迪脸书)

【看中国2016年09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本届立法会选举中,以全港最高的8万4千票当选的朱凯迪周四举行“突发记者会”,表示收到危及“性命与家人安全”的威胁,并已向警方报案。

朱凯迪介绍,自当选新界西立法会议员后,过去的两三天,自己深受暴力威胁,并且逐步恶化,威胁其性命和家人的安全。由于这种威胁已经十分严重,朱凯迪9月8日来到警察总部报警。

9月4日开始,朱凯迪和他的家人,已经再没有回家睡,现在是有家归不得。朱凯迪表示:“一个得到84121票的新界西当选立法会议员,居然是有家归不得,居然是因为政见而受到死亡威胁,我想我们的法治真的可说是荡然无存,所有的香港市民会感到人人自危,而选民也会感到非常愤怒。”

不过,由于警察调查需要,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朱凯迪上位公开相关细节,但他相信威胁是来自本地,不涉及香港以外的力量。

面对威胁,朱凯迪强调“绝对不会就范于这类政治威胁,我会继续履行竞选时对选民的承诺,好好执行监视政府的责任,令香港变成更好的社会。更重要的是,我一定会以身作则,保障香港人本应有的言论自由、发表政见的自由,而不是有暴力威胁就退缩。这是我对香港人的承诺。希望香港人与我们坚持,不要令香港成为被政治暴力笼罩的社会。”

事实上,自他宣布参选以来,一直收到有人计划向他及其家人恐吓。在当选前,朱凯迪曾收到“有人想袭击”他的竞选团队的消息。投票当天,又有元朗乡绅驾驶的白色车辆跟踪他,朱凯迪之后报警并被其他人载走,才得以摆脱跟踪。

另据中央社报道,除了朱凯迪,在选举之后,建制派和泛民主派都有当选议员受到恐吓。建制派的民主建港协进联盟连任议员葛珮帆前天报警,表示收到内有粉末的信件。民主党候任议员尹兆坚的办事处在同一天也收到内有刀片的信件。

在朱凯迪举行记者会的前一天,香港建制派区议员周永勤则举行记者胡,向公众交代被迫放弃选举的内幕。周永勤指有中方中间人,先后4次接触要求他放弃竞选,到他宣布弃选前一日,有“来自北京”的人威胁如果他不放弃,他身边重要的支持者就要付出“沉重代价”,或会对他身边的人“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