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罕见点名通报 5高官奢靡生活曝光(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09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贪官生活奢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罕见通报了5起中共官员“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并曝光了卢子跃等多名落马高官奢靡享乐,经常出入私人会所。

9月5日,中纪委网站点名通报了5名腐败高官,他们分别是中共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前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前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

通报称,这些官员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其中包括北京徽商故里饭店、合肥市宜和世家、琥珀山庄逸园以及长春市乐福大酒店。

其中前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享乐奢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的两年间卢子跃多次到杭州市西湖边的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宴请。

中共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2013年至2016年初,先后3次应某私营企业主邀请,在北京徽商故里饭店及该企业主住处接受宴请。

前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2013年至2014年11月,多次违规到合肥市宜和世家、琥珀山庄逸园等私人会所,接受国有企业负责人、私营企业主等人安排的宴请,有的费用高达2万余元。

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在2014年1月至2015年7月期间,在已分得副省级干部周转房的情况下,长期占用长春市乐福大酒店1间客房,房费共计34.38万元。同时,2013年10月至2015年7月,谷春立3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私人会所安排的宴请。

前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违规安排工作人员陪读、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5年9月,其在郑州市金水路附近的私人会所,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

通报称,上述官员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已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这些典型案例再次表明,中共官员腐败堕落是从享乐奢靡开始,“不论涉及到谁,一律查清约谈,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中纪委专门就中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进行通报实属罕见。

但是,近年来中共贪官出入私人会所并非罕见。

今年1月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张昆生被免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接受调查。张昆生成为2015年首个被公布落马的中管官员。

据香港《争鸣》披露,张昆生此次是双出轨,其私下会见驻华外国官员、到私人会所寻欢作乐时被捉个正著。

据悉,张昆生是李肇星的嫡系。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期间,张昆生曾发表文章《李肇星:我也能保密》,对李极力吹捧;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张昆生担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部长办公室主任,实际上就是李肇星的“大秘”。

据海外媒体报导称,张昆生被调查后,中共官媒刊发有关其在2002年的旧文,爆其与江泽民的关系。文章称,1997年,江泽民首次访美,张参与了27篇江演讲稿的起草,并全面策划江的访美路线行程。

此外,1999年5月,江泽民秘谋制造了北约轰炸中共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后,张昆生也参与了当时中共与美方的交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