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洪灾 金正恩从“天堂”罕见发英文求救信(组图)

发表:2016-09-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洪灾,大水使灾民不敢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朝鲜通常会把自身定位于一个世界上全功能的劳动人民的天堂。然而,该国东北部严重的洪水已经使金正恩罕见的承认,一切都没有那么好。

据朝鲜官方媒体“中央通讯社”(KCNA,朝中社)周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该国东北部已经遭受自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倾盆大雨”,“成千上万”的建筑物被毁,民众无家可归,饱受着“巨大的苦难”。朝鲜当局用英文向国际社会请求救援。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公布的数据证实了这一自然灾害。

援引朝鲜政府公布的数据,该报告描述了“狮子山”台风造成的暴雨如何引发了朝鲜咸镜北道地区,诸如茂山县(Musan)和延社县(Yonsa)以及会宁市(Hoeryong City)的水淹。到目前为止,已有133人死亡,395人失踪,14万人处于“急需援助”状态。


朝鲜水灾分布情况。(图片来源:OCHA)

这场灾难的规模之大已经导致朝鲜政府向外界请求帮助。

香港城市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布拉德利•威廉姆斯(Bradley Williams)告诉CNN说:“虽然这不是闻所未闻,但是朝鲜政府进行公开(灾情)和公开征求援助是非常罕见的。”

据“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在2015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朝鲜在“2016年经济自由度指数”(2016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中排名第178位,并拥有一个非常糟糕的人权纪录。

威廉姆斯告诉CNN说,洪水肆虐的地区是特别贫困的地方,在那里通常是监狱营地和敌视朝鲜政权人士的所在地。威廉姆斯认为,朝鲜劳动党不是为了关心该地区人民的福祉,他们所关心的只是这个如履薄冰的政权。他们对本地区唯一担心的是,这是否会“引起更广泛的社会不满”,从而可能会引发起义。

朝鲜发布灾难性洪灾公告几天之前,刚刚进行了引起国际社会一致谴责的第五次核导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当前正在计划对朝鲜进行制裁。

目前仍然有待于观察,朝鲜的这些洪水公告是否对国际社会会起到预期的效果。

威廉姆斯说:“考虑到朝鲜用英语向外界求助以及这场灾难的规模,但朝鲜的希望被他们最近的核试验给破坏了(很难查明其背后的心理),所以也许国际社会的应对可能是希望渺茫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