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的受贿曝雷言 “劫富不劫贫”?(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中共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委前副书记、区长陈鹏贪污受查,他写悔过书时对于收黑钱有如此歪理:“不收钱是不近人情”、“劫富不劫贫”等。有评论就指出这就是中共党文化破坏之后造成的自欺欺人。

9月12日,《广州日报》报导,去年,中共潮州市纪委查处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前副书记、区长陈鹏的严重违纪案。在审查期间,陈鹏写下10份悔过书,文中多次出现“穷人的钱不能收,老板的钱收一点也无所谓”、“不收钱是不近人情”、“劫富不劫贫”等言辞。并声称“自己本质是不坏的”。

报道称,陈鹏于2003年至2005年期间收受了41家房地产开发商、下属单位等机构的钱财,先后有人民币186万元、217万港元、6.3万美元,另有黄金、洋酒、字画等礼品。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十八大”以后,习近平王岐山开展的强力反腐已经将十多万贪官扫落马下,这个数字其实还只是贪官真实数字的很小一部分。为什么中共会出现几乎无官不贪的现象,这与中共党文化对官员洗脑后道德被摧毁直接相关。

唐靖远说:“陈鹏声称收老板的钱是劫富,没有损害穷人的利益。这正是中共自己宣传的歪理所致:当年中共起家之时,就是靠宣扬抢、拿富人的财产无罪这种歪理来骗人。陈鹏虽然收的是富人的钱,但商人通过钱权交易会获得更大的不法利益,这等于是在更大、更深的范围内损害了一般人的正当利益。”

唐靖远认为,正是因为中共党文化的这种破坏性,让人已经分不清基本的好坏与善恶,丧失了最基本的价值观,才会出现众所周知的“体制性腐败”这种独特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