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贿选案除名45人 王珉负主要责任(图)

发表:2016-09-1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对辽宁贿选案负有主要责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在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因贿选等非组织活动落马后,中共全国人大今日宣布,45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因贿选案而被除名。官媒报道称,曾反对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的王珉对辽宁官场贿选窝案负有主要责任。

中共新华社9月13日报道,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在13日通过表决,确定45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而被除名,并公布详细名单。

《财新网》9月13日称,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是专门为处置辽宁贿选案而临时特别召开的。中共中央和辽宁专门抽调人手成立430专案组,对此案调查了数月。调查期间约谈了辽宁省超过百名省级和全国人大代表和涉案官员,专案组在今年6月份前后结束调查。目前已有4名省部级官员涉案而落马。

中共辽宁官场系列贿选案现已有三起被曝光:2011年10月辽宁省委常委“选举”、2013年辽宁省第12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和2013年辽宁省第12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等贿选案。其中全国人大代表贿选案涉案人数众多,引起北京当局震怒。

报道称,因存在贿选违法行为,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宣布除名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45人。在2013年1月27日619名辽宁省人大代表“选出”102名全国人大代表,其中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贿选案,受贿金额巨大。目前这523人全部离任或被罢免,包括辽宁省人大常委会38名成员。

《财经》9月6日报道,自8月26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审查后,因涉辽宁贿选案,辽宁省官场至少已有3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等。

报道称,中共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贿选窝案主要发生在2013年1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炉过程中。目前辽宁至少有8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被调查,包括前营口市港务集团公司高宝玉等。还有数十人涉贿选案,正在集中被调查。

报道引述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辽宁本届省级人大代表有619人,多数被贿选案专案组调查过,有些人遭调查超过10次,行贿财务包括人民币、美金和黄金。为能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一些有财力的公司老板重金行贿中共官员和省级人大代表。

这名知情人士还称,因辽宁省下辖14个地级市,要想买通各人大代表团并非易事,某些人脉关系甚广的官员成为贿选的掮客。

8月11日,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称,王珉对辽宁官场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的指控中均涉贿选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评论文章称,曾反对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的王珉,在主政辽宁期间,不仅纵容包庇官员腐败,自己卖官鬻爵和索贿受贿。

姜维平引述可靠消息来源披露,因辽宁贿选案涉及太广,中纪委下令所有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一律不得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