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股权之争 万科与深铁存在对赌协议?

发表:2016-09-14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4日讯】作为中国第一大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的股权之争仍无结果。日前,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自曝与万科重组存在对赌协议,将深陷股权之争的万科再度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由于未在重组方案中披露相关对赌协议,万科或涉嫌信披违规,这也让原本就岌岌可危的万科与深铁集团重组事宜又添新麻烦。

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深圳地铁集团(以下简称深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在发言中谈及“参与一家上市公司”时表示,“我跟他对赌,我们持你20多亿股值后,必须保持每年分一块钱,每年都要分得20亿元。”

上述发言一石激起千层浪,多家媒体质疑万科和深铁存在“抽屉协议”。9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万科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书面确认,同时向地铁集团发函核实,公司与地铁集团之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

万科公告称,深铁集团在给万科的复函中表示:深铁董事长所提的“我跟他对赌,我们持你20多亿股值后,必须保持每年分一块钱,每年都要分得20亿元”是深铁集团按照市场化原则,基于万科以往优秀业绩表现及分红政策,以及对“轨道+物业”发展模式的信心,做出的投资回报设想。“对赌”是深铁集团对于被投资公司投后管理、投资期望和投后回报的设想。

万科同时表示:公司已披露的关于与深铁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各方对于万科与深铁集团重组一事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根据今年6月万科披露的重组方案,万科拟以15.88元/股的价格合计作价456.13亿元购买深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然而,这一重组方案已遭到华润和宝能明确反对。

万科方面回复媒体问询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作进一步的协商、论证和完善。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程序。”万科方面也再次表达了万科对“轨道+物业”模式的看好。称“希望尽快推动各方达成共识。通过深度介入‘轨道+物业’的创新模式,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推动公司产品和业务升级,实现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