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光:天津变局看三人

作者:林云光 发表:2016-09-19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19日讯】近日轰动世界的天津市市长、代市委书记黄兴国于9月10突然被拿下。那天晚上连同规划局长任雨来,港务局长于汝民,国资委主任张彬,房管局长、兼建委主任窦华港一同被带走。过后几天内,黄兴国管辖下的各区、局级等三十多位官员也被当局带走调查。

真是神不知,鬼不觉,瞬间整个天津市的几十个大小主要贪官一下子就消失了。让人感到莫名其妙,摸不清头脑。但是大家都知道,像天津这些贪官、坏官,全国遍地都是。其实这些人今日的遭遇,都是江泽民当年的一念恶所带给他们的恶果。

习近平于2006年去浙江任职,而黄兴国2008已从浙江调往天津,从时间点来推测,他们好像擦身而过,根本谈不上有甚么交情。因此,有些人就误认为黄兴国是习的人了,其实不是。

在2014年5月27日,中纪委巡视组对天津巡视工作结束时,当时只把马白玉一人带走。这个女人被带走的消息一传开,竟把整个天津大小官员吓坏了。这个女人不是一般的女人,她在天津执掌了天津“城投集团”的大权,如天津市政工程、路、桥、水道、码头等等,都由她说了算,她上可通天,就是可直通政治局常委裹面的人。

自2004年至今,由她主管的工程项目投入了两千亿元之多。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将天津市正局级以上干部子女统统安排进“城建集团”各个重要部门,坐享其成,领取高额年薪。

据悉,马白玉不只是一个女强人,也不是一般老总,她的问题不仅严重,而且牵连的人多。两年前中纪委巡查天津时将她带离天津调查,以防漏气生变。当时天津政、商界得知这事,个个惊恐不安、闻风送胆。马白玉向中纪委交待了黄兴国的一切严重犯罪问题,这就是黄兴国被拿下的主因。

在中共官场,像黄兴国这样的高官,可以说个个都有贪腐问题,只要一查,保证全国该是贪官。其实黄兴国的落马并非贪腐问题,但当局就是要以贪污之名拿下他。而他真正落马的原因是涉及派系权斗等问题。他正是已故黄菊的亲侄子,而黄菊当年积极跟随江泽民,在中共常委职位上丧了命。

黄兴国现在巳成为江派的重要成员,张高丽主管天津时,把他从浙江调来天津,至今已有八年多,张本来计划让黄兴国接管天津。可是去年8月12日天津发生大爆炸,这次大爆炸的时间地点刚好是习、王车队要前往该处开会时间点暗合,这个事让人联想起来,极有可能又是一次谋杀事件,尽管中共至今不报导真相,但人们这样推测也是合情合理的。可喜的是谋杀失败告终。而习、王等人相安无事。而黄兴国作为天津(代)负责人,当然他要负起这个责任,所以对他拿下调查也是迟早之事。

接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是原湖北省一把手的李鸿忠。他曾担任过李铁映秘书,他父亲是利瓦伊汉;母亲金维映、是邓小平前妻的秘书。其政治背景是邓家、李家的两家族之间的渊源,在江泽民时代他大力挺江;到了习近平当政时又大力挺习,纯属于中共官场所谓的识时务者。他只担任书记而无兼任市长,可能只管党务工作而无实权的虚职,他有可能是习政权的过度人物。估计他的官位最多也只能维持至明年九月。

原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升任天津市市长。王东峰是2013年4月从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空降”落天津任市委副书记的。王东峰也是十八大的中纪委委员。他是陜西人,同是习近平的老乡,同时又是习的亲信粟战书的老相熟。他任天津市长是掌实权,可天津培植自己的帮底。因为在中共官场上的书记或市长的权力之大小,主要是看这个官背后的政治势力。因此,估计他未来可能成为习时代的重要成员,明年的今日接替李鸿忠升任为天津第一把手都是有可能的。

(略有删节)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