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李嘉诚重金香港拿地引大陆关注

发表:2016-09-21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1日讯】香港地政总署日前发布消息,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有限公司,以19.53亿港元竞得香港沙田九肚地块,价格高于市场估值。

李嘉诚时隔四年再次出重金在香港拿地,总价高出市场预期35%。市场预期香港房地产市场价格可能会持续上涨。该地块被指定用作私人住宅建设,楼面面积最高可达22,676平方米。

过去几年,李嘉诚相继抛售大陆和香港的地产,并大规模向欧洲特别是英国投资。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5年10月期间,李嘉诚旗下公司在英国投资达389亿美元。

今年8月末,有消息说李嘉诚将出售香港地标性写字楼中环中心,当时有市场人士说,市场上有人出价超过500亿港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Cusson Leung认为,李嘉诚此次在香港高价买地,可能意味他对香港房地产市场有较为积极的预期,这可能会提振香港房地产市场情绪。

据中原地产数据,香港房地产市场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期间,房价下跌了13%;今年4月起,香港房价连涨4个月,成交量也上涨,成交量一度创下近14个月新高。

国际知名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和8月份,香港住宅成交量为13,195宗,其中8月份的成交量达7,648宗,回复到2015年7月香港楼市开始下滑前的水平。戴德梁行香港区高级董事总经理陶汝鸿预计,此次李嘉诚重回香港拿地,香港房价可能会持续上涨。

除了李嘉诚之外,香港市值最高的开发商新鸿基地产8月份也大手笔拿地,以24亿港元购入新界沙田一宗地块,这是该公司去年6月以来首次拿地。

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此次李嘉诚出重金在香港拿地,说明他看好香港房地产市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李嘉诚会再投资大陆房地产,原因是大陆房地产泡沫严重。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几十年中国房价持续上涨,特别是从2000年开始,中国房价涨幅远远超过了居民平均收入。

美国经济咨询公司Longview Economics高阶主管近日表示,中国一些一线城市的房价,比英国伦敦还要贵。比如深圳,已经成为全球房价第二贵的城市,房价收入比为70倍,北京和上海房价涨势与深圳相似。

大陆房贷也随之飙升。今年7月份大陆新增贷款中,几乎全是房地产贷款;今年上半年大陆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速超过30%,居民其它贷款增速大幅减少至7%。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