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照导游横行 中国人坑中国人(图)

发表:2016-09-2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旅游购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从今年1月至7月前往日本的中国观光客,就多达380万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1日讯】至日本旅游购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但很多人却被华人黑导游坑骗掉入陷阱。从今年1月至7月前往日本的中国观光客,就多达380万人,这些人常到免税店“爆买”,但带团的大都是没有日本翻译导游人员资格的无照导游。他们常会向免税店收取高额佣金,而免税店再将佣金转加于商品价格上,以致中客常大骂日本的免税店比一般商店更贵。

据《自由时报》报导指出,今年从1至7月,到日本的外国观光客总计约1400万人,中国旅客就占了380万人,这些中客常至免税店“爆买”,但带团者大都是由无日本“通译案内士”(翻译导游人员)资格的无照导游。这些没照导游会向免税店收取高额的佣金,而免税店只好再将佣金转加至商品价格上。当这些中客受骗之后,常会大骂日本的免税店比普通商店卖得更贵。

报导中称,东京国税局已经查出一些大型免税店支付回扣金给予数十名无照导游的名册及金额,光是在去年一年的回扣金额就逾20亿日圆,所以有些无照导游的年收入,高达数千万日圆。

经认定的合法导游,只有约1000人,但当大批中国游客涌入日本时,会发生导游不足的情形,才导致无照导游的横行,这些人绝大多数是住在日本的中国人。另雇用无照导游的,通常都是中国人经营的旅行社。而日本人所开设的旅行社及合法导游,“根本无法将中客送至免税店”,可说是日本版的“一条龙”。

因免税店支付佣金或回扣金给予导游,由于无对价关系,所以并没有违法,可是他们没有报税而造成逃漏税。以观光立国的日本,被批“免税店比扣税店贵”,致使国际声誉上受损,所以日本政府内部要求“肃清”的声音,也日渐高涨。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