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亲信布局玄机 整顿辽宁一石数鸟(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9-27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认为是习近平亲信的李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引爆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引起舆论关注。日前海外党媒文章称,李希被习近平安排进入辽宁官场,是肩负了整顿辽宁官场的使命。习选择辽宁作为整顿的重点,有一石数鸟的战略意义。

辽宁贿选案被官方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案件,涉案人数众多。9月13日,中共人大常务委员会通过决议,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涉及拉票贿选,宣布当选无效。随后陆媒报导称,因涉拉票贿选案,有454名辽宁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9月25日,被指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网的评论文章称,目前辽宁“一把手”李希在上任前一年进入辽宁官场时的安排,如今被认为就肩负了整顿辽宁官场的使命。或许不止如此,现在来看,中共高层此时选择辽宁作为重点,既有其必然之处,也体现出颇有用意的时机把握,具有一石数鸟的战略意义。

文章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辽宁省经济发展急速滑坡,甚至一度出现GDP增长值为负的情况,成为大陆经济表现最差的地区之一。中共高层对该地的官场整顿和经济结构调整确实是缺一不可且必须同时下手的。就此来说,辽宁省几乎在同一时期发生的经济增速下滑和官场反腐打“虎”,并非巧合。

现年60岁的李希2004年12月后任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延安市委书记。港媒报导,李希在主政延安期间,与习近平有过交集。2007年8月,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会见了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带领的延安市代表团一行。据报导,习近平曾在延安梁家河村当农民7年,习近平被确立为中共接班人后,2008年给梁家河村民覆信,李希到这个小村庄宣读,并提出“示范村”等说法。

另外,李希是甘肃两当人,1932年4月,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在两当县发动兵变。此外,李希曾在习的母校北京清华大学任职,被认为受习青睐。因此,李希被视为习的亲信。

2011年,李希从延安市调任上海出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职,2013年4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2014年4月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2014年5月任辽宁省副省长、代理省长。2014年10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2014年4月至今,先后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省政府省长、辽宁省委书记。

2015年5月4日,李希接替王珉出任辽宁省委书记时称,要与习近平中央“保持一致”;“决不当老好人,决不做太平官”等,被官媒高调报导。约一星期后,辽宁省两官员被查,李希的谈话被指释放出习阵营将清洗江派势力的信号。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中纪委第三巡视组5月29日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称,一些官员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等。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不断对辽宁省进行布局和清洗,不少高官落马。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四名省部级高官先后落马,都被点名与此拉票贿选案有关。

9月13日,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文称,因贿选事件,辽宁的官场正被深度洗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