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玩具走私犯”让难民女孩开心展颜(组图/视频)

发表:2016-09-28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兰“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和叙利亚难民孩子们。(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当士兵们闯入她在叙利亚的家时,Miral Khalagi当时只有4岁。

据她的祖父说,这个女孩目击了父亲遭受折磨和被杀害的过程。然后,他们掳走了她的母亲,从此以后谁没有再看到过她。

现年6岁的Miral目前住在叙利亚城市伊德利卜(city of Idlib)的一个难民营里。她几乎从不说话,也很少微笑,除了当一名访问者从遥远的芬兰每隔几个月前来到她尘土飞扬的帐棚门口时。


芬兰“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和叙利亚难民小女孩。(图片来源:脸书)

他的名字叫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但对叙利亚人来说,他被称作“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

由于内战在他的家乡爆发,阿德汗已经前往过叙利亚20多次。他越过叙利亚国界,背着袋子走了数英里,有时还需要躲避狙击手和炸弹。

阿德汗告诉NBC新闻说:“我对那里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难过。作为一名叙利亚人,我当然想做一些事去帮助人们......所以我决定亲自去那里。”

44岁的阿德汗出生在叙利亚城市阿勒颇(Aleppo),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长大,他现在与自己的妻子和六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五年前,他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去帮助他的祖国。

最初,他计划携带食品和其它援助物资前往叙利亚,但他那时年仅3岁的女儿Yasmeen有着另外的想法。

阿德汗回顾他的女儿当时从她的房间里拖出娃娃玩具时说:“她说:‘我有玩具,我可以给你一些。’”

因此,在他的第一次旅行中,除了携带的食物和他的储蓄5,500美元现金以外,阿德汗还携带了一个装满芭比娃娃的杂货店塑料袋和一个塞满毛绒玩具的手提箱,而这一切都是他的六个孩子所捐赠的。

他把这些贵重货物托运在汽车和飞机上,有时放在他自己的背上,从赫尔辛基跋涉了近3000英里来到了叙利亚难民营。

孩子们对食物和金钱并不为所动。

但是,当他们看到玩具时,阿德汗说:“他们的眼睛睁大了,每个人都面带微笑。”


芬兰“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送给叙利亚小难民的玩具礼物。(图片来源:脸书)


孩子们脸上纯真的笑容。(图片来源:脸书)

他补充说:“孩子们失去了他们的童年,而且不是一年:现在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看起来好像每个人都忘了他们。”

阿德汗的这个奇异使命已经发展为一个名叫“芬兰叙利亚人社区协会”(Finland Syria Community Association)的慈善机构,这个机构从整个欧洲收集被捐赠的儿童玩具,并赞助叙利亚的420名孤儿。

该慈善机构也已经开始建设其在叙利亚难民营中的第四所学校,这给了2000多名流离失所的儿童学习的地方。

尽管如此,交付玩具是阿德汗的责任。


交付玩具已经成为芬兰“玩具走私犯”(toy smuggler)拉米•阿德汗(Rami Adham)的使命。(图片来源:脸书)

阿德汗说:“你知道,我给一个孩子10美元,他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用它。但是,给他一个球或毛绒玩具,他知道有1千种方法去使用它,这就是他们的心理治疗。”

他仍然坚持自己背着它们。

本月早些时候,阿德汗携带着数百件玩具第28次越境进入叙利亚的时候,有一件玩具是专门送给Miral的:一匹紫色的小马,上面还带着标签。

她爆发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仍然没有言语,只是在那里傻笑。

他说:“他们不觉得我们只是给了他们一个玩具,他们觉得我们在支持他们。我们给了他们安全感,无论你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都在这里与你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