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用人有秘密 伏兵突破曾庆红老家(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9-2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指,习正在考虑如何腾出更多岗位让新一代脱颖而出,形成一个强大的接班体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江西省官场日前再传异动,两月前任代省长的习近平旧部刘奇被任命为省长。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老家,刘奇被认为是习近平布局的伏兵之一。

据陆媒报导,在9月28日召开的江西省人大会议上,刘奇被确定为江西省省长。

1957年9月出生的刘奇是山东沂水人,长期任职浙江,曾任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等职。2016年2月,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习近平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任职,与刘奇在浙江的履历交集长达5年之久。刘奇因而成为习近平“之江新军”代表之一。

在今年6月底一轮地方人事变动中,6月29日,江西省长鹿心社接替强卫任江西省委书记。7月8日上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刘奇为江西省副省长、代理江西省长职务。

江西省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在中共十八大至今的当局“打虎”运动中,已落马的原政协副主席苏荣曾任江西省委书记,是曾庆红的心腹。

另外,江西省至少已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包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这5人都是苏荣的旧部,与苏荣关系密切。

此外,已调到中共人大任职的原江西书记强卫传涉令计划、周永康案。海外《明镜邮报》7月5日报导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称,才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已被立案调查。

习近平人事布局有秘密

2015年12月2日,《看中国》署名文章《习近平布局亲信的重要“秘密”》指出,习近平上台仅三年,面临在任高官大都经历江泽民主政和干政时期浸淫过的现实情况。由于在用人之际,即使对于表面效忠实质有问题之人,也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拿下或换掉,习以其旧部亲信大量任职关键部位,以常务副职、第一副职甚或一般副职身份埋伏,伺机上位,不知不觉地实现自己人全面掌权,是极为聪明的做法。

路透社2015年4月17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为巩固其权力,计划通过整肃涉嫌腐败高官的办法将自己的亲信和改革派人士安插到中共党、政、军三大领域的重要职位上。

据《东方日报》也分析说,在中共十八大,习近平属于半接班,当时的人事布局是各方派系妥协的产物,留下许多暗桩。经过四年整治,之江新军、闽江旧部等习近平嫡系逐渐上位,已做好在十九大接班的准备。习正在考虑如何腾出更多岗位让新一代脱颖而出,形成一个强大的接班体系。

刘奇今年2月被调至江西时,就有报导称,刘是习近平在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埋“伏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