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适合孕妇吃的17种水果(组图)

作者:高含 发表:2016-10-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孕妇吃多种综合水果比较好。(图片来源:Thinkstock)

水果营养丰富,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吃多种综合水果比较好,勿单挑一、二种过量食用,若大量进食,甚至用水果取代正餐就不适宜了。

1、梨:能清心润肺、养阴清热、降低血压,秋季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

2、樱桃:营养丰富,经常食用能补血、帮助肠胃。食欲不佳的孕妇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能让宝宝拥有红润的健康面容。

3、草莓:有预防感冒、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加强肠胃蠕动、去除体内重金属、防辐射的功效,经常接触计算机或其它辐射的孕妇可以经常食用,但要注意去除残留农药。

4、橙子:能清肠通便、加强免疫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橙皮止咳化痰的功效甚佳。

5、西瓜:有助利尿、强心、改善青春痘,缓解孕妇水肿和脚气。但寒性体质者若食用过量,容易使子宫过度收缩。

6、椰子:对怕热、容易水肿的孕妇有不错的缓解效果,所含维生素E具抗老化功效。

7、柿子:能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治疗便秘、动脉硬化、妊娠高血压等症状。但食用应适量,因所含鞣酸易与铁结合,会妨碍铁的吸收,有缺铁性贫血的孕妇忌食。

8、苹果:可缓解孕吐、食欲不振、恶心等,改善贫血、调节肠胃功能。连皮一起吃,可改善便秘或拉肚子。吃苹果可防孕妇过度肥胖,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还可预防宝宝哮喘。

9、香蕉:建议孕期每天吃1根香蕉,香蕉含丰富的钾,能降血压、治疗孕期牙痛、保护心脏和血管内皮,对孕妇非常有利。且香蕉富含叶酸,能帮助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等严重畸形发生。

10、芒果:能益胃、解渴、利尿,有效缓解孕吐,对眩晕症、高血压晕眩等也有明显疗效。孕妇若有水肿、皮肤过敏现象,最好限制食用。

11、葡萄:多吃可改善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的情况。若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能安胎,帮助胎儿发育。

12、西柚:含天然叶酸,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所以是孕妇不可少的水果

13、柚子:营养价值高,能预防妊娠糖尿病,但一天最多只能吃1/4个。

14、杨梅:能止渴、和五脏、涤肠胃、除烦溃恶气。孕妇食之有益,但血糖高者要少吃。

15、龙眼:富含营养,十分滋补,但吃多易上火。

16、枇杷:能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退上焦热、润五脏。含丰富维生素C,孕妇食之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17、猕猴桃(奇异果):维生素C含量极高,能提高免疫力。但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应慎食,常腹泻和频尿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者忌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