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食安致万人亡 上海福喜收最大罚单(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0-04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长期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制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因长期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制品,并供应给国内多家知名连锁快餐店,引发中港两地民众恐慌。日前该公司收到有史以来最大罚单。

上海市食药监管局10月3日宣布,已分别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福喜)、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上级公司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两公司罚款合计2428.5万元。上海福喜罚款1698.4万元,欧喜中国罚款730.1万元。

两公司表示接受处罚,会按期缴纳罚款。

资料显示,上海福喜是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国际标准”的肉类、蔬菜加工企业,成立于1996年,位于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

2014年7月20日,上海福喜被曝贩售过期食品原料,麦当劳、肯德基,以及必胜客等大陆知名快餐连锁店无一幸免。

7月22日,上海警方针对上海福喜立案调查;7月23日,上海福喜5名高管被警方带走调查;7月24日,麦当劳(中国)公司发出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公司的合作。

而后,美国快餐公司百胜集团也表示,旗下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快餐店,已经停止使用上海福喜的产品。

2014年7月26日上海市食药监局证实,上海福喜使用大量过期肉类,已经检查、封存涉嫌问题食品麦乐鸡18吨,烟熏风味肉饼78.1吨,小牛排48吨。

2016年2月1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一审宣判,上海福喜案相关10人均被判处1年7个月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10人因刑期不满而上诉。

今年7月1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作出二审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美国《纽约时报》曾引述擅长食品安全问题的Marler律师就此事分析,他说中国缺乏民事侵权法律系统,他认为,在中共体制下实施中国法律普遍会失败。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在2014年报导,在中国这种事情屡见不鲜。北京当局要想彻底改善中国“怪象”,只有重新建立一个诚信政府体系,否则一旦反腐运动结束,欺骗将重新开始。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份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因食品安全导致死亡人数达到上万人”,“经济损失高达50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