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拍到飓风马修惊悚画面(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6-10-0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星图拍到飓风马修惊悚画面。(推特截图)

十年来最强飓风马修横扫加勒比海地区,在海地至少造成21人丧生。令人惊讶是,美国一位气象学家在飓风马修的卫星图上,注意到马修的恐怖形象如狞笑的恶魔。

美国国家气象频道(The Weather Channel)资深气象学家司徒·奥斯罗(Stu Ostro)10月2日在其推特上说,飓风马修位于海地上空时,卫星红外线监测图显示出恶魔形状的构图。

整个构图很像露出半个脸的魔鬼在狞笑。风眼是恶魔的一只眼睛,云层走行构成半个脸形,飓风周围的一个暗色弧形带构成脸颊,而在“嘴”的部位有“三颗牙齿”。

奥斯罗表示,该图像未经PS加工。奥斯罗的这张推文引起近2000推特用户的关注,包括FOX新闻、EyeOpenerTV、mashable等媒体。

飓风马修现红色奇异闪电 如空中火焰


飓风马修现红色奇异闪电,如空中火焰。(推特截图)

飓风“马修”移动至哥伦比亚上空时,风眼附近出现红色奇异闪电,如无比壮观的空中火焰,波及范围达几百公里。

据《今日美国》报导,超强飓风“马修”几天前移动到哥伦比亚北部时,风力继续增强,并且其上空发生奇异现象。

在马修的风眼墙周围及东部旋臂一带,出现红色闪电,覆盖范围达几百公里,包括加勒比海的阿鲁巴(Aruba)和哥伦比亚(Colombia),甚至远达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一些地区。

波多黎各的一位摄影师凡科·卢赛纳(Fankie Lucena)于9月30日晚至10月1日凌晨的时间,抓拍到这些奇观。

这些闪电为红色闪光,不断地在空中跳跃,有时呈一束束垂直排列,有时汇集成片。其亦真亦幻、扑朔迷离的特点和它的别名“精灵”(Sprite)非常贴切。

卢赛纳在上传到Youtube中的视频中描述:“这些‘精灵’位于我所在地区Cabo Rojo的西南640公里(400英里)之处。”

卢赛纳还说:“有些‘精灵’出现在阿鲁巴附近的风眼墙上空,有些位于哥伦比亚北部的风眼墙地带。”

虽然气象学将这种红色“精灵”还定义为“竖直闪电”(upward lightning)、“云层-同温层闪电”(cloud-to-stratospheric lightning)等,但是这种奇异闪电的发生机制至今无法得到科学的合理解释。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