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千万不要去 这国家新娘2/3是绑架抢来的(图)

发表:2016-10-0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抢新娘。(网络图片)

如果您走在吉尔吉斯斯坦的街头,突然看到前面有几个男子绑走一个姑娘,看着姑娘声嘶力竭的呼救声,您先别急着夺路而逃,因为这个场面每年都会在吉尔吉斯斯坦街头多次上演,当地人早已见怪不怪,因为按照吉尔吉斯斯坦的古老婚俗,这老婆要抢才行。

您也许会奇怪,这不就是明目张胆的绑架吗,为什么吉尔吉斯斯坦人那么野蛮,好好求婚不行吗?别着急,说起这缘由,可就要扯到1000年前了。12世纪的时候,吉尔吉斯斯坦当地生活的人们还都是过着以部落为单位的游牧生活。那时候人们生活苦啊,要啥没啥,没办法,哪就得靠抢才行。上到牛羊财产,下到老婆马匹,只要看上了,有本事抢过来,那就是自己的。渐渐地,随着岁月的流逝,人们不再上演抢夺财产的戏码,但是却将抢新娘的婚俗遗留至今。

您可别觉得这是个别现象。在现在的吉尔吉斯斯坦,每年三分之二的新娘都是被男方家人抢亲抢来的。您可别觉得抢亲是一个游戏,其实在如此多的抢亲中,只有极少部分是男女双方相互喜欢,最后只是归于传统,搞了一场自导自演的抢亲戏码结束。大部分的新娘压根就不知道会被抢,都是被生拉硬拽到男方家里,硬扣下几个小时候后,被迫答应结婚的。

您也许会说,这些被迫的姑娘傻吗,反抗到底不就行了?在吉尔吉斯斯坦,人们都非常尊重老人,而女孩被带到男方家后,男方家的老人就会对女孩进行劝说,反正就是你想走走不了,还得忍受老人们喋喋不休的唠叨。最后被软磨硬泡的没办法了,姑娘们就只有缴械投降的份儿。而且吉尔吉斯斯坦,女孩们的贞洁尤为重要,如果被带到男方家留宿,或者遭到强暴,最后就会变成终生嫁不出去的后果,而这也是被抢的姑娘被迫答应结婚的最主要的原因。

但是,老话说得好,强扭的瓜不甜。抢婚真的是随了男人们的心愿了,可姑娘们就惨了。抢婚不仅让女孩的结婚年龄大大提前,十几岁就结婚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且,因为没有感情基础,很多人婚后都不幸福,甚至会出现抑郁自杀的后果。

当地人也看到了抢婚的诟病,甚至出台法律,但是根本遏制不住古老习俗的力量。而女孩的地位甚至比不上牲口,当地法律规定,偷窃抢夺他人牛羊,会被判刑11年,而抢姑娘,最多只会判3年。而且因为各种原因,抢婚者被判刑的寥寥无几。

所以姑娘们,在吉尔吉斯斯坦散步,可要格外小心哦,说不定你无意间的一个回眸,就被男人看中,回头就把你抢回家当老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