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千萬不要去 這國家新娘2/3是綁架搶來的(圖)

發表:2016-10-0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搶新娘。(網路圖片)

如果您走在吉爾吉斯斯坦的街頭,突然看到前面有幾個男子綁走一個姑娘,看著姑娘聲嘶力竭的呼救聲,您先別急著奪路而逃,因為這個場面每年都會在吉爾吉斯斯坦街頭多次上演,當地人早已見怪不怪,因為按照吉爾吉斯斯坦的古老婚俗,這老婆要搶才行。

您也許會奇怪,這不就是明目張膽的綁架嗎,為什麼吉爾吉斯斯坦人那麼野蠻,好好求婚不行嗎?別著急,說起這緣由,可就要扯到1000年前了。12世紀的時候,吉爾吉斯斯坦當地生活的人們還都是過著以部落為單位的遊牧生活。那時候人們生活苦啊,要啥沒啥,沒辦法,哪就得靠搶才行。上到牛羊財產,下到老婆馬匹,只要看上了,有本事搶過來,那就是自己的。漸漸地,隨著歲月的流逝,人們不再上演搶奪財產的戲碼,但是卻將搶新娘的婚俗遺留至今。

您可別覺得這是個別現象。在現在的吉爾吉斯斯坦,每年三分之二的新娘都是被男方家人搶親搶來的。您可別覺得搶親是一個遊戲,其實在如此多的搶親中,只有極少部分是男女雙方相互喜歡,最後只是歸於傳統,搞了一場自導自演的搶親戲碼結束。大部分的新娘壓根就不知道會被搶,都是被生拉硬拽到男方家裡,硬扣下幾個小時候後,被迫答應結婚的。

您也許會說,這些被迫的姑娘傻嗎,反抗到底不就行了?在吉爾吉斯斯坦,人們都非常尊重老人,而女孩被帶到男方家後,男方家的老人就會對女孩進行勸說,反正就是你想走走不了,還得忍受老人們喋喋不休的嘮叨。最後被軟磨硬泡的沒辦法了,姑娘們就只有繳械投降的份兒。而且吉爾吉斯斯坦,女孩們的貞潔尤為重要,如果被帶到男方家留宿,或者遭到強暴,最後就會變成終生嫁不出去的後果,而這也是被搶的姑娘被迫答應結婚的最主要的原因。

但是,老話說得好,強扭的瓜不甜。搶婚真的是隨了男人們的心願了,可姑娘們就慘了。搶婚不僅讓女孩的結婚年齡大大提前,十幾歲就結婚的現象非常普遍。而且,因為沒有感情基礎,很多人婚後都不幸福,甚至會出現抑鬱自殺的後果。

當地人也看到了搶婚的詬病,甚至出臺法律,但是根本遏制不住古老習俗的力量。而女孩的地位甚至比不上牲口,當地法律規定,偷竊搶奪他人牛羊,會被判刑11年,而搶姑娘,最多隻會判3年。而且因為各種原因,搶婚者被判刑的寥寥無幾。

所以姑娘們,在吉爾吉斯斯坦散步,可要格外小心哦,說不定你無意間的一個回眸,就被男人看中,回頭就把你搶回家當老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