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将禁资金违规进入楼市 房企大佬心态不一

发表:2016-10-1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据彭博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称,金融监管部门将进一步限制投机性资金对房地产交易的炒作,并打击违规资金参与土地交易。

知情人士没有透露其他细节上述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开,中国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均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在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正迈入非理性增长阶段时,部分地方政府不得不接连制定限购限贷政策并着手不动产登记,以抑制楼市因投资投机需求过大形成的疯狂增长局面。

一切始于9月30日。北京率先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新政,紧随其后,天津、武汉、成都、合肥、郑州、苏州、深圳、南京、厦门、广州等城市均密集表态,先后出台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再到10月8日上海和南昌加入调控阵营,短短9天时间,中国已有22个城市先后发布新一轮楼市调控意见。

“限购+限贷”之下,楼价与地价何去何从?房企又将以何种姿态应对楼市调整?

9月28日,美国媒体CNN发布对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采访。这位靠房地产起家的中国首富在镜头面前毫不隐晦地称,中国房地产目前的市场泡沫是历史上最大的泡沫,“像上海这样的超大城市房价持续上涨,而数千个小城市的房价却在下跌,空置率很高。面对现在的问题,我想不出什么办法。”政府已经出台了各种措施,包括限购限贷,但效果不明显。

就在王健林发表这番言论的8天前,9月20日下午16时,登陆港交所637天的万达商业正式退市。退市前的最后一份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合约销售总金额为506.23亿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17.33%;合约销售面积539万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下降17.58%。这恰恰与王健林年初的悲观预计相符。

与王健林不同,在南方,另一位靠地产起家的中国富豪许家印,则正用实际行动表达他对地产行业的信心。就在9月28日王健林泡沫论发表的当天,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将“多元化”发展成果——饮品、粮油、乳业业务,全部抛售,“这将使公司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和其他相关业务”。

对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看好或是支撑恒大6000亿元销售目标的基石。在成功剥离矿泉水粮油及乳业等快消业务后,眼下的许家印正在谋划迁入深圳与回归A股。10月9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恒大集团已经将集团公司注册地迁入深圳了。

和万达与恒大的扩张方式不同,930限购风暴前,融创中国还在乐此不疲地进行着并购和买地。而对于在并购道路上一路狂飙的融创来说,接盘联想控股旗下的地产业务,只是其布局国内市场的一部分。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央企与品牌房企并购整合将加剧中小房企的退房行为。从目前行业竞争格局来看,千亿房企的竞争暗潮汹涌,竞争异常激烈。在本轮楼市调整期后,此前激进拿“地王”的部分房企可能会陷入困局。“由于房地产周期在2017年下半年后处于低谷期,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入市地王项目的话势必是亏损的,拿地王的企业也有可能因为地王陷入困局。”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则持不同意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便是政府采用限购限贷的方式抑制房价与地价,但却无法阻止到大城市的人群购买住房,也同样无法阻止开发商购买土地,在土地和住房供不应求的背景下,地王现象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