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这个事儿让朱鎔基父子先后表示很担忧

发表:2016-10-10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0日讯】不久前,朱镕基之子朱云来罕见公开表示很担忧中国房地产的现状。朱云来认为,现在房子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普通人仍难买房,这是很奇怪的现象。朱云来说,目前确实存在泡沫现象,没有系统的破产机制,这个故事永远的往下说,不停地印钞票补窟窿,这个情况会愈演愈烈的。而朱镕基在任职总理期间和退休后,曾经多次表达过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忧。

朱镕基曾经在2000年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说,中国房地产弊端很大,现在房地产有点热,不能再这么干下去了。2002年朱镕基在深圳说,有些城市房产空置率太高,而且还在增长。房地产本身百分之六十以上是靠银行贷款,风险很大。2003年1月,朱镕基在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国务院全体会议上说,中国的泡沫经济已经形成,房地产过热风险太大。

这些钱都是银行的,这批官员升迁了,问题就留给了后来的人。朱镕基卸任后在清华大学建校百年纪念日时,再次提到房地产。他说,我们制定了一个错误的政策,就是房地产的钱,都收给地方政府,而且不纳入预算。这个钱就是搜刮民脂民膏,所以把价格抬得那么高。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国有部门扩张的危害之一。国有企业垄断了包括石油、电信等行业的资源,国企拥有上市和贷款的优先权。

拥有充足的资金,在垄断所有行业的同时也涉足房地产市场。从1992年以后,国企在房地产市场的占有份额逐年增长,从最初的8%增长至2011年的 60%。官方数据显示,136家中央控制的国企中,70%以上都已进入房地产市场。1999年开始国有企业改革之时,虽然当时朱镕基任职国务院总理,但实质上其权力已经被江泽民架空。当时的国有企业改革实际上是由江泽民一手主导的。

经过所谓改革之后,其利益集团掌控了国有企业资源。例如江泽民家族把持电信行业,曾庆红、周永康先后把持石油行业;李长春家族、刘云山家族分别控制文化业和金融业;刘志军曾经一直把持着铁路系统等。另外,中国大陆股市创建初期,至少一半的上市公司是国企,大陆股市是国有企业的圈钱工具,国有企业即使亏损也不会退市,仍然可以通过各种方法从股市圈钱。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