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谈重启 叛军攻打IS大本营(图)

发表:2016-10-16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俄罗斯空袭后的叙利亚城市。(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美俄等国在瑞士重启叙利亚停火谈判之际,得到土耳其支持的一支叙利亚反叛武装周六(10月15日)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大本营达比克(Dabiq)发起进攻。

达比克距离土耳其边境大约10公里,穷乡僻壤,但“伊斯兰国”认为那里将是穆斯林和敌人展开末日决战的战场,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同时,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周外长拉夫罗夫周六在瑞士洛桑与土耳其、沙特、伊朗和卡塔尔代表举行会谈,希望斡旋达成停火协议。

人道救援机构在洛桑呼吁,“至少在阿勒颇停火72小时”,以便疏散平民和运送救援物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证实,部队周六向达比克发起了进攻。

今年8月,一支叙利亚阿拉伯反叛联盟武装在土耳其空军、坦克和特种部队支持下,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对“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分子发起军事打击,迄今已经控制了杰拉卜卢斯和贾拉布鲁斯和艾莱等重镇,以及达比克周边的村落。

和谈不乐观

美俄及相关国家在瑞士洛桑重启叙利亚和谈。美国国务卿克里(中)会前表示不乐观。

洛桑谈判之前,各方对取得突破达成停火协议并不抱很大希望。

俄国媒体周五援引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对会谈不抱特别希望。法新社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称,以往的经验令人对这次谈判也有较大疑虑。

在洛桑的BBC记者福克斯说,周六在洛桑谈判桌上如果不达成停火协议,叙利亚就不会有和平,而正在设法争取和平的外交官们目前的看法是:期望不要过高。

美俄双边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成果。上个月双方谈成的停火持续了短短几天即告破裂。

得到俄国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对阿勒颇加紧了轰炸;有报道说伊朗在支持叙利亚的地面部队作战。沙特和美国则为反叛武装提供钱和武器。

华盛顿指责空袭阿勒颇是战争罪行,莫斯科则坚持在它视为恐怖主义的力量跟较温和的反对派武装没有分离之前不会停止空袭。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誓言将消灭阿勒颇的叛军。他说在阿勒颇的胜利将成为在全国取胜的跳板。

国家被撕裂

观察机构称,阿勒颇东部已经没有一处安全的地方。

于此同时,包括乐施会、挪威难民理事会、国际救援委员会和拯救儿童(Save the Children)等在内的慈善机构周六在洛桑联合呼吁,“至少在阿勒颇东部停火72小时”以便疏散民众和输送救援物资。

阿勒颇东部有27.5万人,由叛军控制,9月4日开始被围困,据悉现在已经没有一处可以安全藏身。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那里已经有370多人在空袭中丧生,包括近70名儿童。

该机构还表示,叙利亚政府控制的阿勒颇西部也有数十名儿童在叛军空袭中丧生。

持续了五年的叙利亚内战已经造成30万人丧生,国家四分五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